桃地檢檢察官職務宿舍動土 張善政:將有逾50間每間28坪宿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地檢檢察官職務宿舍動土 張善政:將有逾50間每間28坪宿舍
  • 字級

桃地檢檢察官職務宿舍動土 張善政:將有逾50間每間28坪宿舍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8)日出席台灣桃園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職務宿舍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時表示,檢察官的工作深具挑戰性,也經常會有職務調動,因此職務宿舍非常重要,目前桃園地檢署已遷移至新的司法園區,但檢察官職務宿舍仍有所不足,員工上下班較為辛苦。因此市府與法務部合作,除了協議將舊司法園區的辦公室、職務宿舍交由市府管理及使用,也以地檢署提供用地、市府編列預算的合作模式興建嶄新的檢察官職務宿舍,期盼114年底前順利啟用,提供檢察官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張善政指出,未來檢察官職務宿舍落成啟用後,步行至桃園地檢署司法園區僅需約20分鐘路程,搭乘交通工具則會更快速,將讓桃園地檢署人員上下班更便捷,也提供檢察官更無後顧之憂的生活空間,進而提升在桃園的辦案品質及效率。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本案109年獲行政院核定,並交由桃市府代辦,使用機關為桃園地檢署,是雙贏的合作,感謝張善政上任後接手讓各項工作持續往前走,未來嶄新的台灣桃園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職務宿舍落成啟用後將有超過50間宿舍,每間約28坪,距離司法園區僅1.2公里,是非常人本友善的宿舍,將提供桃園地檢署團隊更良好的居住環境。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桃園地檢署的工作十分辛苦,本案在排除萬難後以中央提供土地、地方政府編列經費的模式辦理,期盼藉由嶄新的宿舍留住更多有經驗的檢察官,也感謝桃園市政府及桃園市議會團隊的協助。

工務局說明,該案位於桃園區富國段1161-2地號,基地面積約2000平方公尺,總經費約5億981萬元,將興建1棟地上8層、地下2層的鋼筋混凝土建築物,1樓規劃為交誼室、健身休閒室、會議室、物流室及警衛監控室、檢察長與檢察官宿舍,以及機車停車空間,2至8樓為檢察官宿舍,地下1至2層共設置54席汽車停車位、機水電設備、垃圾及資源回收室等社區公共空間。

照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失聯移工專題3-1】流落異鄉賺錢圖脫貧 8.2萬移工失聯打黑工

【失聯移工專題3-2】台灣缺工促非法僱用市場活躍 打黑工賺更多成逃逸誘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