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滿意竹縣楊文科經濟奪金 獲招商、減債、賺錢三冠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施政滿意竹縣楊文科經濟奪金 獲招商、減債、賺錢三冠王

施政滿意竹縣楊文科經濟奪金 獲招商、減債、賺錢三冠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新竹縣政府今(26)日表示,112年度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出爐,新竹縣「經濟發展」奪金。新竹縣政府秘書長陳季媛代表新竹縣長楊文科出席,她表示縣長過去時常說「經濟好,一切都好」,新竹縣在招商引資的部分,一向都十分努力,今年7月14日才獲得財政部招商卓越獎,也是連續5年獲獎,過去縣府也獲得招商王、減債王、賺錢王的三冠王封號,成績有目共睹。

施政滿意度調查發布記者會暨贈獎典禮今天在台北市舉辦,新竹縣在「經濟發展」的部分拿下金獎的肯定,也是繼2022年後再度獲獎,陳季媛表示,新竹縣很榮幸能在「經濟發展」的部分,獲得金獎的肯定,這對新竹縣來說是一大肯定,感謝縣民的肯定及縣府團隊的努力,未來也會持續加強服務縣民,實現縣長「科技首都‧幸福竹縣」的願景。

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委託艾普羅行銷市場研究公司進行第四屆「施政用心、人民有感」全國縣市長施政滿意評比。調查項目除整體縣市長滿意度,還包括市民幸福感、治安、經濟、交通、環保、醫療衛生、社會福利、教育品質、觀光旅遊、藝術文化及防疫表現共11個面向。這次在「經濟發展」滿意度方面,台中市和桃園市持續蟬聯冠軍,16縣市則是新竹縣和連江縣衛冕金獎,新竹縣共獲得一金二銀的成績。

陳季媛提及,新竹縣的人口淨遷入率、人口成長率都名列前茅,也是最年輕的城市,楊文科上任後就規劃五大政策,但要建設發展,財政為重要的基礎,因此規劃未來10年的財政計劃成為施政的依據。陳季媛也表示,獲獎是肯定,民調也是未來施政的方向,縣府團隊會持續努力,加強服務縣民。

照片來源:新竹縣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委參選人莊銘淵蹭陳紫渝大翻車 民進黨:言論失當該道歉

加量不加價!景點暢遊卡8月改版上市 北市觀傳局:增桃園8景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