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1.9億爭議款誰來付?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流1.9億爭議款誰來付?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北流1.9億爭議款誰來付?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9

北流1.9億爭議款誰來付?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文化部今年7月11日正式表態不願支付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爭議款項,要代辦的台北市政府自行吸收。近日藍綠白為了應該是誰負責未付清的1.9億元工程款及每月衍生的80萬元利息,爭論不停。監察院今(24)日表示,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工程款涉爭議,監察委員賴振昌申請自動調查。

關於該爭議,前副市長黃珊珊批評現在的北市府推諉卸責,前市長柯文哲則表示,17年前,行政院為扶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委託台北市文化局規畫、設計、監造北部流行音樂中心。2020年,歷經13位行政院長、8位政務委員、12位國發會主委、12位文化部長、3位台北市長及9位文化局長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終於完工。柯文哲說,北流因期程延宕衍生的爭議款,在他任內與廠商協調完畢,只是最近文化部才表態不願支付。

賴振昌表示,根據報導,文化部與台北市政府共同出資興建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已開幕,但是尚有工程款新台幣1.9億元未結案,導致台北市政府每月額外支付80萬餘元利息,恐造成公帑損失,因此申請自動調查。

賴振昌指出,北流興建期間長達11年,原因為何?其履約過程及相關協議書為何?台北市政府有無確實掌控工程進度、妥適控管工程費用,並善盡管理人責任?為釐清主管機關文化部與台北市政府間的爭議與相關責任,因此有深入調查瞭解的必要。

新聞照來源: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網站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委參選人莊銘淵蹭陳紫渝大翻車 民進黨:言論失當該道歉

加量不加價!景點暢遊卡8月改版上市 北市觀傳局:增桃園8景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