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轟721斷氣是政府掩蓋缺電 綠委:國民黨只想要核電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團轟721斷氣是政府掩蓋缺電 綠委:國民黨只想要核電

國民黨團轟721斷氣是政府掩蓋缺電 綠委:國民黨只想要核電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天然氣發電危機開始?台中第二天然氣接收站7月21日晚間,發生儀控插槽故障,瞬間少掉1成電力,供氣出現長達199分鐘的異常。其中48分鐘供氣停擺,造成大潭等多個天然氣電機組無法正常發電,影響至少340萬瓩供電,險些發生大停電危機。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4)召開記者會,揭露經濟部與台電在官網上大玩文字遊戲,唬弄國人稱供電無虞,事實上721當晚的台電備轉容量,只剩下3%到4%,在台電官網上現在還呈現721斷氣事件時的燈號為綠燈。

國民黨團質疑,經濟部、台電還要繼續粉飾太平?到底還要繼續騙多久呢?藍委賴士葆表示,台電721發生斷氣事件,因於接收站一個小小的儀控插槽故障,將蔡政府不缺電的神話戳破,造成「一個小故障,備用全打開」。賴士葆指出,根據台電資料顯示,夜間轉容量從9.5%至22.6%,實在不知道台電這個牛皮到底是怎麼吹?是要凸顯非核家園之後,備轉容量還能高達22.6%?賴士葆指出,核二廠未關閉之前,核電佔全國發電量9%,核二關掉剩下6%,若再把核三關掉,請問蔡政府6%電力怎麼補上來?蔡政府唯一的答案,就是狂燒天然氣。

賴士葆說,現在台海局勢兵兇戰危,天然氣儲存只有7到11天,且燃氣發電佔發電比率高達50%,錯誤的能源政策,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經濟部長王美花,請面對事實。台電稱721斷氣事件會提出檢討報告,國民黨團公開呼籲台電,儘速提出檢討報告,不要以為船過水無痕。

副書記長吳怡玎指出,備轉容量率的定義是什麼?就是當發生緊急狀況之下,可以上場的機組有多少。台電稱斷氣事件之前有13%備轉容量,斷氣事件掉了10%,然後又補回15%,這是怎麼補回來的?是要掩蓋缺電的事實?還是藏黑電?

吳怡玎進一步指出,721斷氣事件時,台電官網上的燈號還是綠燈,顯示高達17.28%備轉容量率,台電官網上的燈號,還能夠相信?蔡政府、行政院、經濟部,能源政策錯誤,請勇敢地、誠實地面對,不要欲蓋彌彰,為了要掩蓋一個謊言,還要用好幾個謊言;台灣就是缺電,不是嗎?是要多麼的不誠實,才會這樣亂放話?

藍委李德維表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不僅是缺電問題,更是在緊急時刻備用能源出了問題,如此脆弱的能源供應,對台灣的長治久安有非常大的危險,呼籲王美花跟台電不要粉飾太平,請好好面對能源供應的問題,721斷氣事件給了相當大的警訊。

綠委洪申翰則指出,早在兩年前三接公投的相關論辯時,民進黨就已經提醒,北部大潭等等燃氣電廠,從馬政府時期,氣源就長期依賴台中送到桃園的管線,這是一個不可忽視的風險存在。721事件,其實就是三接公投時不斷提醒的嚴肅風險,代表當初的示警,真的不是無端恐嚇或無的放矢。

洪申翰質疑,國民黨能源政策上就是不分青紅皂白,什麼能源設施都要擋,只要民進黨主張的都要反,雖然看起來只想要核電,但核廢料的選址一樣要杯葛。

新聞照來源:國民黨立院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委參選人莊銘淵蹭陳紫渝大翻車 民進黨:言論失當該道歉

加量不加價!景點暢遊卡8月改版上市 北市觀傳局:增桃園8景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