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韻芬又被詐騙集團盜圖!李貴敏批差別待遇 神速處理名人遭冒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夏韻芬又被詐騙集團盜圖!李貴敏批差別待遇 神速處理名人遭冒名
  • 字級
夏韻芬又被詐騙集團盜圖!李貴敏批差別待遇 神速處理名人遭冒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委員李貴敏今(8)日表示,再度看到節目主持人夏韻芬在臉書發文說又被詐騙集團盜圖等訊息,可以感受到她的無奈、傷心和氣憤。對於行政部門的無為,以致詐騙集團肆無忌憚、為所欲為,以及眾多被害人的無助與傷害,真的令人無法接受。

李貴敏說,尤其對比前幾天,同樣是名人詐騙案,NVIDIA 創辦人黃仁勳遭冒名「黃仁勳股票交流群」廣告行騙,警方立即全面追查,詐騙廣告立即下架,正如同幾個月前金管會主委遭冒名行詐騙時神速行動相似,可見行政部門扼止冒名詐騙非「不能」,而是「不為」。

她質疑,問題是差別待遇的理由和基礎是什麼?中華民國憲法不是保障人人平等嗎?什麼時候人民才能享受和官員們和貴賓們一樣的待遇?乖乖納稅的升斗小民只能承受屈辱、受害又求助無門的理由又在哪?請綠官們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李貴敏批評,就跟夏韻芬的呼喚一樣,政府不是一再成立打詐國家隊?預算也大筆大筆的花了?繼去年14億預算,今年不又再藉此框了13億的預算?究竟錢花哪𥚃去了?就連被害人自行檢舉下架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到?為何到目前為止,政府絕大部分防詐機制都還是要人民自己提高警覺?

李貴敏強調,台灣會淪落為詐騙天堂,政府對詐騙橫行束手無策,就像原始人遇上AI犯罪團伙,已淪為詐騙集團笑柄。但令人忍無可忍的是,不時傳出詐騙集團急著與新貴官員攀關係、交朋友、套交情的訊息,黑金氾濫一天比一天嚴重,「試問,治安或詐騙問題始終不見有效治理!司法也離人民越來越遠!被害者權益何在?人民又如何自保」?

新聞照來源:夏韻芬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性騷擾案 賴香伶:現實中沒「翁文方」只有二次傷害的婦女部

性騷擾黑數龐大!民眾黨團籲完善制度 不分黨派接住每個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