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黑數龐大!民眾黨團籲完善制度 不分黨派接住每個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性騷擾黑數龐大!民眾黨團籲完善制度 不分黨派接住每個人
  • 字級
性騷擾黑數龐大!民眾黨團籲完善制度 不分黨派接住每個人

性騷擾黑數龐大!民眾黨團籲完善制度 不分黨派接住每個人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近日政壇頻爆性騷擾事件,連媒體資深高層也被爆料是性騷慣犯,民運人士王丹則遭多人指控性騷擾、性侵未遂,其中一名李男今(7)日到台北地檢署控告王丹妨害性自主,王丹已返台並表示將坦誠面對司法。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日表示,黨團對性騷擾絕對零容忍,接連爆出的案例僅冰山一角,因為多數受害者隱忍而形成龐大性騷黑數,應不分黨派落實性別平權,杜絕權勢性騷,接住每個人。

民眾黨團指出,性騷不該是鬥爭工具,民進黨接連爆出的性騷擾案例只是冰山一角,由於權力結構不平等,性騷擾在各行各業普遍存在,社會迫切需要共同努力,對抗這種侵害人權的野蠻行為。政壇短短一週爆出十多起性騷擾案件,如今社會各界的受害者也陸續浮現,凸顯權勢性騷、職場性騷已成為普遍的社會問題,多數受害者顧慮社經地位,或因害怕二度傷害選擇隱忍,形成龐大的「性騷黑數」。

民眾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不分黨派共同努力,杜絕權勢性騷、落實性平教育,政治人物更該以身作則,別再把性騷當成政治鬥爭的工具,完善制度好好接住每個人。立委賴香伶指出,行政院性別平等會2016至2021年統計,「利用權勢性騷擾」各年通報數皆為0,對比這幾日的新聞,明顯與事實脫節,被害人不敢發聲,導致性騷擾逐漸累積,呼籲各界正視並解決問題,別讓政治口水模糊焦點。

賴香伶表示,不少被害者沒提出申訴,通報制度失靈是一大主因,包含申訴管道不健全、後期的輔導和懲處不完備,更可能有球員兼裁判情形,若雇主就是加害人,員工想提行政申訴孤立無援,因此改革制度是當務之急。

立委張其祿直言,目前社會氛圍仍存在大局為重觀念,無形中強化加害者膽量,以僥倖心態繼續犯下罪行,最終淪為惡性循環。政治人物理當以身作則,用高標準落實性別平權。民眾黨團希望建立一個「受害者不會被指責、羞辱或感到內疚」的社會,大眾站出來接住受害者,使那些處在陰影中的受害者不再噤聲、旁觀者不冷漠、加害者受到制裁。

性騷擾黑數龐大!民眾黨團籲完善制度 不分黨派接住每個人 11

立委吳欣盈指出,最重要的是避免對受害者忽視、貶低、指責及污名化,而是給予最大地尊重及同理。性暴力是必須被正視的問題,而且不論受害者是什麼性別,都應該獲得同等關注。社會應該撐起安全的對話空間,給予更多理解和支持,同時也要暢通受害者尋求救濟及心理諮商的管道。

立委陳琬惠表示,性騷擾在各行各業普遍存在,社會迫切需要共同努力,對抗這種侵害人權的野蠻行為。她強調,敵人是不友善的父權、性暴力的社會制度與權力結構,別落於黨派間的黨同伐異,否則將無法真正解決問題,還會讓勇敢的揭露者受到二次傷害。民眾黨團對性騷擾絕對零容忍,遇到案件會馬上進入性平程序。

民眾黨團表示,勇敢發聲的受害者「你們並不孤單」,民眾黨團與大眾站在一起,成為受害者的堅實後援,落實性騷擾零容忍,呼籲不分黨派或性別,共同落實性別平權,避免類似事件一再重演,更要暢通改善通報機制,好好接住每一個人。

新聞照來源:acworks/photoAC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消保官受建商女陪侍招待 監委:公務員不可被收買涉足不當場所

啟聰學校聽障女學童技壓群雄 機器人格鬥賽獲裁判特別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