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邀陸生訪台遭阻 陳以信轟陸委會把學生當解放軍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馬英九邀陸生訪台遭阻 陳以信轟陸委會把學生當解放軍
  • 字級
馬英九邀陸生訪台遭阻 陳以信轟陸委會把學生當解放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針對馬英九基金會擬申請大陸學生來台訪問遭到陸委會阻撓一事,國民黨立法委員陳以信今(8)日表示,陸委會此舉等於是打臉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年四月前總統馬英九率學生訪問大陸時,陳建仁才在立法院肯定是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為何現在大陸學生要來台訪問就不健康?就不有序?陳以信要求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應該公開說明。他批評,陸委會把大陸學生當成解放軍?竟認為來台就會搞統戰?

陳以信指出,今年四月初馬前總統率青年學子前往大陸祭祖並參訪時,他在立法院對行政院長提出總質詢,當時陳建仁肯定馬前總統之行是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政府對此沒有疑慮。但為何大陸學子現在組團來台參訪,反而政府就有諸多疑慮,他要反問陳建仁與邱太三:「大陸學生來台參訪哪裡不健康?哪裡不有序?」

他質疑,馬英九致力推動兩岸青年交流是有利台海和平的好事,為何陸委會竟把大陸學生當成解放軍看待?竟然認為大陸學生來台就會搞統戰?陳以信喊話陸委會,應對台灣民主該更有信心,不要以為台灣民眾接觸到大陸學生就會被統戰。

陳以信強調,過往許多大陸學生來台訪問後,反而是被台灣所感動,最後都學習到台灣民主精神,對台灣留下極大好感,回到大陸後反為台灣做宣傳。陸委會私下阻撓大陸學生來台參訪申請,是把台灣變成小鼻子小眼睛,反讓台灣民主倒退嚕,他呼籲邱太三應即向公眾說明此事政府立場。

新聞照來源:陳以信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性騷擾案 賴香伶:現實中沒「翁文方」只有二次傷害的婦女部

性騷擾黑數龐大!民眾黨團籲完善制度 不分黨派接住每個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