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研究加給調漲不同步 民團:公私校教師不應有差別待遇 - 匯流新聞網

NEWS

學術研究加給調漲不同步 民團:公私校教師不應有差別待遇
學術研究加給調漲不同步 民團:公私校教師不應有差別待遇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於6月1日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案,公立大專院校助理教授以上教師學術研究加給及中研院相當等級人員專業加給,自明年起將調整15%。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7)日表示,15%學術研究加給調漲 依法私校應同步調漲,攸關人民受教權、重大公共利益 ,政府應增加補助,公私齊一。

針對行政院此次較高幅度地調整大專院校學術研究加給的決策,高教工會認為方向上正確也是必要的,然而遺憾的是教育部在行政院宣布此一調整決策後,面對媒體的說明與解釋,打算繼續無視《教師待遇條例》第17條的明確規範:即私立學校教師的學術研究加給,應準用公立學校教師。政府意圖將私立大專院校教師學術研究加給調整與否,交由各私立大專院校自行決定。

高教工會自2015年以來,即不斷強調:在《教師待遇條例》制定的立法過程中,正是考量到教師的待遇攸關人民受教權與國家重大公共利益,才會在《教師待遇條例》第17條的條文文字中,特別明文規範私立學校教師相關薪給,皆應準用公立學校教師的標準,依法國家應確保公校與私校教師待遇齊一。也因此,當政府做出調整公校教師待遇的同時,依法就應該同步確保私校教師的待遇獲得同等幅度調漲。

高教工會必須再一次重申:此次行政院所公布的大專院校學術研究加給15%的調整,依法私立大專院校的教師們不應有差別待遇,也應於明年度起同步調整。教育部倘若持續放任私立大專院校教師待遇違法地與公立大專院校教師脫勾,日後必然將導致公私立大學教師在待遇上的差距不斷擴大的惡果,更將會嚴重影響人民的受教權與私立大專院校的發展。

高教工會進一步主張,私立大專院校教師學術研究加給調漲所需的經費,應由教育部直接增加、提高各私立大專院校的補助所支應。工會強調,近年來,即便國內生產毛額GDP大幅成長、中央政府總預算持續增加,然而國家對大專院校的補助經費的比例卻是逐年下降。

針對明年度大專院校教師薪資調整,高教工會具體訴求與主張如下:第一,大專教師包含講師級以上,15%學術研究加給的調漲,應依照《教師待遇條例》的明文規範,公私立大專院校教師同步調漲;第二,私立大專院校同步調整教師待遇所需費用,應由教育部編列相關預算補助。第三,     行政院與教育部應逐年提昇、而非調降國家對高等教育公共資源投入經費的比重。

高教工會表示,倘若教育部放任私立大專院校教師薪資待遇與公校教師違法脫勾,工會近日將擴大發起「公私立大專院校教師薪資齊一」的連署,呼籲全台灣不分公私立大專院校的教師一起加入連署行動,共同向教育部施壓。

新聞照來源:Alexas_Fotos/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消保官受建商女陪侍招待 監委:公務員不可被收買涉足不當場所

啟聰學校聽障女學童技壓群雄 機器人格鬥賽獲裁判特別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