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文質疑拿大法官當酬庸 「法綠人」綠到出汁喪司法制衡功能 - 匯流新聞網

NEWS

鄭麗文質疑拿大法官當酬庸 「法綠人」綠到出汁喪司法制衡功能
鄭麗文質疑拿大法官當酬庸 「法綠人」綠到出汁喪司法制衡功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總統府昨日公布總統蔡英文提名四位新任大法官人選,包括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忠五及民間司改會出身的律師尤伯祥,將由立法院6月14日到21日召開臨時會行使同意權。藍委鄭麗文表示,蔡提名的四位大法官中,不僅有檢察總長邢泰釗的妻子、太陽花學運訴訟的義務律師及前促轉會委員,甚至還有卡管教授,意識形態都和民進黨非常相近。她認為:「一片綠油油!司法制衡功能已經喪失!大法官綠到出汁,但意外嗎?」

鄭麗文說,若這次的大法官提名獲同意通過,也將創下台灣史上第一次15位大法官全由同一位總統提名任命,政黨黑手無疑伸進司法體系,法院蔡EE家開的?當大家以為大法官應該是法律人一生追求的榮譽,也是最崇高的位置,在現今的民主法治國家唯一的信仰、效忠的對象就是中華民國憲法,而大法官就是在這個機制裡的最後一道防線,大法官的角色及功能就是憲法的捍衛者。

她批評,結果被提名的卻是反中大將、幫著太陽花學運訴訟的律師、幫著民進黨做促轉會的委員。讓人不禁想問,蔡EE用意識形態、政治立場來提名這些人選,這些被提名的大法官人選政治這麼正確、意識形態掛帥,真能效忠及捍衛中華民國憲法嗎?效忠的到底是中華民國憲法或是蔡EE?

鄭麗文質疑,這背離身為中華民國總統應有的高度,不僅重創司法界及法律人的專業形象,也讓一生為法律付出努力的他們被打了重重一拳,因為法律人的奉獻、堅持完全沒有被當權者看見,畢竟蔡政府只要打手、只要親信、只要「法綠人」。從沒看過任何元首拿憲法法庭的大法官當酬庸,但蔡EE卻一次次做出民主國家元首做不出來的事情,真當自己是英皇,論功行賞?提名人選全是自己的政治打手。如果這不是把法律人的專業形象丟到垃圾桶裡,什麼才是?

鄭麗文表示,若台灣這些大法官通通一面倒,蔡英文提名時內心只有顏色,政治正確、只有隨時效忠民進黨的黨情而不是國情,不知道中華民國憲法為何物,未來將會是中華民國憲政災難的開始。未來還有政黨輪替,但換了總統以後,這些大法官仍然扭曲憲法、繼續意識形態作祟,那麼台灣憲政將永無寧日。

新聞照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反萊豬遭退輔會誹謗 蘇偉碩求償國賠100萬及公開道歉

國民黨團批蔡英文「居住正義三支箭」文青式口號 射在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