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賴清德能源政策 蘇煥智籲建分散式電網避中共癱瘓電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質疑賴清德能源政策 蘇煥智籲建分散式電網避中共癱瘓電網
質疑賴清德能源政策  蘇煥智籲建分散式電網避中共癱瘓電網

質疑賴清德能源政策 蘇煥智籲建分散式電網避中共癱瘓電網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台大學生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台灣的海運如果被中共封鎖,怎麼辦」?賴回答停機的核能機組未來緊急使用,引發各界批評民進黨反核是反辛酸的。對此,總統參選人蘇煥智今(29)日呼籲建立分散式電網應對戰爭危機,並指出賴清德的回應凸顯對能源問題與戰爭狀態不了解,甚至可以說是不及格的表現。

蘇煥智表示,核能發電是基載型電源,要替代核能發電需要有類似基載型綠能發電,地熱、潮汐及海流發電等較為穩定型綠能的發展。但很可惜過去七年民進黨政府缺乏綠能戰略觀,又聽不進民間的聲音,這部份的發展非常有限,政策沒配合、沒到位。

談到賴清德主張緊急狀態可以使用核能發電的觀點,蘇煥智強調,中共侵台的第一擊,攻擊的目標就電網系統。台灣過去曾發生一個高壓電塔倒塌,就發生全台大斷電的民生危機。雖然目前已建構雙廻路,但中共侵台第一擊應該就是讓全台電網癱瘓。蘇煥智認為,賴清德應說明如何因應中共第一擊癱瘓台灣電力供應?

質疑賴清德能源政策 蘇煥智籲建分散式電網避中共癱瘓電網 11

蘇煥智主張,為因應中共侵台戰爭威脅可能長期化,台灣單一大電網必需更改為分區的分散型電網,如此才是因應戰爭危機的靱性電網,並朝向各區適度自主供電的佈局。

新聞照來源:蘇煥智、台電月刊網站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反萊豬遭退輔會誹謗 蘇偉碩求償國賠100萬及公開道歉

國民黨團批蔡英文「居住正義三支箭」文青式口號 射在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