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延遲交付!邱臣遠揭真相 肇因疫情、開發障礙及軍援烏克蘭 - 匯流新聞網

NEWS

F-16V延遲交付!邱臣遠揭真相 肇因疫情、開發障礙及軍援烏克蘭
F-16V延遲交付!邱臣遠揭真相 肇因疫情、開發障礙及軍援烏克蘭

F-16V延遲交付!邱臣遠揭真相 肇因疫情、開發障礙及軍援烏克蘭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今(26)日表示,F16V延遲交付的是遇到複雜的開發問題。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空軍首度對外表示,台灣採購的F-16V首批戰機延遲交付,原因不單是新冠疫情導致的供應鏈問題與俄烏戰爭的影響,還遇到複雜的開發障礙。他指出,疫情造成供應鏈問題,加上開發障礙及軍援烏克蘭F-16等問題,將影響軍購交付期程。

邱臣遠說明,F-16V首批戰機交付延遲,鬧得沸沸揚揚,但在過去一段時間,國防部都表示是新冠疫情導致的供應鏈問題,以及受到俄烏戰爭的影響,即使面對質詢,國防部從來沒有對外透露有開發障礙的問題,到底我方有沒有事先掌握?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答覆他的質詢時表示,有事先掌握這個問題,也成立專案小組隨時應對,目前美方已經打造出兩架原型機,其中一架已經先交付巴林,但因發現軟體問題,目前正進行修正作業中,全部戰機完成交付的期程不會延遲。

台灣向美國採購的66架F-16V(BLK70)型戰機,原本排定首批2架在今年交機,並在115年完成全數交機作業。不料卻傳出首批戰機交付日期,將延到明年Q3,現在美國空軍更坦言延誤是因為遇到了「複雜的開發挑戰」,比先前提到因疫情導致的供應鏈中斷還要嚴重。美國空軍表示,在得知技術問題後,美國國務院和五角大樓立即聯繫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前往戰機組裝工廠與該公司高層會面商討對策。

邱臣遠強調,於這次G7高峰會美國同意開始軍援烏克蘭F-16及愛國者飛彈等先進裝備,同時這一項政策包含其他國家已經購買的F-16的轉移,一旦美國開始軍援這些台灣正在操作的先進裝備,將使得供應鏈問題、開發障礙及軍援烏克蘭F-16形成三合一問題,勢必擴大影響台灣軍購交付期程。他認為國防部應該要積極與美國及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討論,解決開發障礙與交付延誤問題。

新聞照來源:戰機照片來自國防部網站、邱臣遠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反萊豬遭退輔會誹謗 蘇偉碩求償國賠100萬及公開道歉

國民黨團批蔡英文「居住正義三支箭」文青式口號 射在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