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南文化節6月8日登場  張善政:持續打造桃園特色文化品牌 - 匯流新聞網

NEWS

閩南文化節6月8日登場  張善政:持續打造桃園特色文化品牌
閩南文化節6月8日登場  張善政:持續打造桃園特色文化品牌

閩南文化節6月8日登場  張善政:持續打造桃園特色文化品牌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桃園報導

「2023桃園閩南文化節」將自6月8日起至7月2日舉行,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4)日下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文化局閩南文化節專題報告,並表示期盼持續打造桃園特色的文化品牌。

張善政指出,桃園擁有豐富多元的人文樣貌,包括閩南、客家、眷村、原住民、馬祖移民、新住民等多元族群,其中閩南文化也是台灣重要文化基底,今年桃園閩南文化節除延續往年的「藝閣VS踩街」、「總舖師辦桌」及「鬥陣3」外,也首次加入「桃園閩南文化發展論壇」,另外還有以國際賽事規格舉辦的「桃園國際龍獅邀請賽」。

文化局長邱正生表示,桃園是個擁有多元族群的城市,其中閩南人口更超過百萬,而在市府的持續支持下,桃園閩南文化節已邁入第12屆,今年除持續結合在地力量舉辦「藝閣VS踩街」活動外,也有「總舖師辦桌」、「鬥陣3」、「桃園閩南文化發展論壇」,以及「桃園國際龍獅邀請賽」,希望持續推動桃園閩南文化永續發展,營造多元文化亮點。

邱正生說明,6月10日「藝閣VS踩街」將邀地方社區、宮廟及學校等團體,共計40隊藝閣車隊共同參與,本次競賽總獎金高達42萬元;6月17日「桃園閩南文化發展論壇」將透過跨世代、跨學科的對話交流,作為未來持續深化閩南文化研究及業務推動的參考。

邱正生也提及,6月18日「總舖師辦桌活動」以「入新厝」為主題,推廣台灣閩南文化傳統美食;6月24、25日「桃園國際龍獅邀請賽」,為桃園閩南文化節首次以國際賽事規格舉辦的活動,將邀集台灣、馬來西亞、香港及上海等11組優秀隊伍共同競技;最後,以桃園重要信仰及民間傳奇為創作的自製大戲「鬥陣3」則於7月1、2日壓軸登場。

新聞照來源:桃園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苗第一件!苗縣府核准首件農地使用露營設施申請

泳不妥協!竹市聽障生獲總統教育獎 高虹安讚李翊菱是泳界榮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