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追討房客租金補貼 何志偉批審查疏失卻讓民眾承擔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內政部追討房客租金補貼 何志偉批審查疏失卻讓民眾承擔
內政部追討房客租金補貼 何志偉批審查疏失卻讓民眾承擔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委員何志偉今(2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接獲擔任保全的民眾陳情,申請的租金補貼在請領後遭內政部一紙公文要求追回,理由是房東並未繳納房屋稅。何志偉批評,審查疏失卻讓民眾承擔。

何志偉質疑,房東沒繳稅,為何是追回房客補貼?房客在未知房東有無納稅前提下,繳交資料也並未要求房客附上完稅證明或稅籍編號,既然是政府美意要補貼租屋族,盡力完善施政效果就是行政機關義務。

當事人邱先生於電話連線中,指出自己是住頂樓加蓋,但政府表示可以申請,所以他就申請了,過程中還被要求補件,歷時將近8個月,補貼了4萬多,現在政府又要求民眾退回,雖然內政部說可以分期,但這就是要民眾把錢退回,如果是這樣,為什麼要辦這個政策?

內政部營建署國民住宅組科長連偉耀說明,最後以房屋稅來做為認定使用,如果房子沒有房屋稅,那可以合理懷疑是不是沒有人使用。何志偉追問,重點是有沒有租屋事實,這180件其實內政部可以租屋事實為重點,而非用房屋稅去審查,重點是要解決問題。內政部承諾,部內再討論有沒有其他方式。

何志偉呼籲內政部,提供房客補正資料時間與機會,不要讓廣大租屋族又一次成為弱勢。他表示,針對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是四年期計畫,請內政部今年將稅籍資料鍵入系統,讓房客有知的權利。

新聞照來源:何志偉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海岸時尚藝術季院校街舞大賽 13日在富基漁港熱舞登場

拚立法保障外送員!民眾黨團籲政府幫小蝦米對抗平台大鯨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