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鼓吹談和無視中共犯台野心 曹興誠轟「糊塗學者」 - 匯流新聞網

NEWS

教授鼓吹談和無視中共犯台野心 曹興誠轟「糊塗學者」
教授鼓吹談和無視中共犯台野心 曹興誠轟「糊塗學者」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前(21)日出席台灣觀光協會秘書長簡余晏「入侵編輯台」新書分享座談會時,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兩岸論述過於貧乏,今日則指出台灣許多學者受到宣傳洗腦或中共利誘。曹興誠批評台灣「糊塗學者」,除了疑美、反美,最喜歡鼓吹談和。

曹興誠提到,簡的新書剖析了中國如何以威脅利誘方式,幾乎全面滲透台灣媒體,不僅限縮台灣新聞自由,讓許多台灣媒體變成為中國的傳聲筒,更讓中共得以操縱台灣民意,影響選舉結果。

談到2004年中共胡錦濤訂定方針,指示對台統戰宣傳要「入島、入戶、入腦」,曹興誠說,自此台灣就曝露在中共猛烈文宣攻擊下,群眾認知陷入錯亂,民心日趨對立分化,所以兩岸認知戰早已開打多年。

曹興誠說,台灣許多學者或受到宣傳洗腦,或受中共利誘,對兩岸問題的知見常讓人不解。他舉例,政大傳播學院前院長郭力昕最近說兩岸關係緊張是「美國軍事主義」和美國軍火商造成的。習近平去年10月才說過「統一一定要完成」、「決不承諾放棄武力」,曹興誠說習這兩句話的意思就是:「台灣這塊地,我要定了!誰擋我,我就打死他」,別人要來打死你,卻還怪救你的人「製造緊張」。

他批評,像郭力昕這樣的「糊塗學者」們,除了疑美、反美,最喜歡鼓吹談和。習近平2019年就已經定調,兩岸要和談,台灣一定先要遵守九二共識,而九二共識就是要台灣承認一個中國,也就是要台灣承認中華民國已經於1949年滅亡,然後兩岸才能開始和談。他說,中共在南京中山陵已經樹立好中華民國的墓碑。

曹興誠提到,近日教授高希均也發表類似的「反美促談」言論,高所著「兩岸推動四個開始,建構中華和平」文章中,認為美國「猛踩紅線,激怒中共,點燃台海危機」,顯然是主張中共給台灣劃定的「紅線」,美國和台灣都應該遵守。依照這條紅線,各國政要,包括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等,都不准來台訪問;否則就是激怒中共、製造台海危機。

「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中共有什麼權利劃定紅線?」曹興誠表示,如果怕跨越紅線會激怒中共,難道就該與世界斷絕往來? 裴洛西不理中共的設限,前來宣告中華民國不屬於中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難道錯了?對於高指責美國激怒中共,曹興誠質疑如果台灣對中共奉命唯謹,與美國斷絕往來,難道中共就會放過台灣、停止侵略?

曹興誠強調,郭、高兩位教授的論述既無視中共犯台的狼子野心,又想散播反美言論,讓台灣疏離美國,以利中共吞併台灣。這樣混淆視聽,置台灣於險地。他提醒,大家別以為掛著「學者」頭銜的人頭腦就一定清楚,用心就一定良善,「讓我們多用邏輯思考,多注意事實、證據,以免被這些學者利用或欺騙,以防台灣淪為第二個香港」。

新聞照來源:曹興誠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海岸時尚藝術季院校街舞大賽 13日在富基漁港熱舞登場

拚立法保障外送員!民眾黨團籲政府幫小蝦米對抗平台大鯨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