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稱民進黨最挺農民 國民黨駁:陳吉仲無能擺爛 缺肉又缺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清德稱民進黨最挺農民 國民黨駁:陳吉仲無能擺爛 缺肉又缺蛋
賴清德稱民進黨最挺農民 國民黨駁:陳吉仲無能擺爛 缺肉又缺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今(5)日指出,民進黨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說民進黨最挺農民,但是農委會主委「哽咽哥」陳吉仲無能擺爛早成事實。近年來物價上漲,民進黨政府對農漁民產品外銷計無所出,不重視民生經濟,只重視政治利益,賴清德竟還敢稱民進黨是最挺農民的政府?

國民黨表示,讓人民一想到在蔡政府屹立不搖的陳吉仲就不寒而慄,民進黨政府執政期間,陳吉仲對農業造成的惡夢,人民都歷歷在目:過去蔡政府聲稱成立「養豬國家隊」、「雞蛋國家隊」,實質上根本無能改革農業現狀,不僅缺肉又缺蛋,價格漲不停,浪費人民納稅錢;中國大陸近幾年多次暫停台灣農漁品輸入,陳吉仲多次要向WTO提告,經查證後根本連控訴都沒有,根本就是不折不扣的大內宣,欺騙國人;近年遭中國大陸禁釋迦出口,農委會掛保證「外銷釋迦5000噸、加工釋迦3000噸、釋迦價格絕不會崩盤」,最終還是無能跳票。

賴清德高喊要成立屬於台灣的「農業台灣隊」,國民黨表示要問賴清德,「難道又要繼續花人民的錢,口號治國?難道繼續不正視陳吉仲的無能,繼續任其影響台灣農業」?國民黨強調,該黨長期以實質作為促進台灣民生福祉、協助解決在台灣基層農漁民的困難,面對問題直球對決,持續為農漁民爭取最大的福祉,反觀民進黨對農漁民權益不關心,還要稱自己是最挺,真的有夠瞎。

談到發電及淨零碳排放,國民黨批評,狂燒火力發電卻要企業淨零排放,賴清德根本矛盾王。蔡政府主張廢核、自己做不到淨零排放,反倒讓我國火力發電高達近8成,燃煤發電比例逐年提高,每年的燃煤量逐步攀升,如今還敢要求企業?

賴清德昨日表示,「政府預計要撒9000億元預算,幫助企業淨零轉型」,國民黨認為,這番話顯然是畫大餅,怎麼不先檢討民進黨的能源政策?還是賴清德心目中,只有民進黨的煤才是乾淨的煤?

國民黨點出,重點是若能少一點火力發電,才有可能減少空污、減少碳排。賴清德要求企業達到淨零碳排,但蔡政府在能源政策上沒有帶頭做起,根本是自相矛盾,何以讓民間企業能夠信服?

國民黨指出,國際能源署曾指出「2050要達淨零排放目標、核能發電量要倍增」,工商團體更直言「非核不切實際、難度很高」。目前我國綠能發電比例仍不足,民進黨冒進廢核的政策,勢必將增加燃煤發電,使空污、環境危害更加嚴重,我國超過90%能源必須仰賴進口,廢核將導致能源安全存量不足,對國家安全將有重大打擊。國民黨主張穩健的綠能成長政策,在綠能尚未能成為我國發電主力前,不應輕易廢核。能源問題就是國安問題,呼籲民進黨正視能源政策錯誤,不要只會口號治國、大撒幣。

新聞照來源:陳吉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獲「通緝犯」彭文正支持 羅智強呼籲幫彭P平反

8.3萬移工失聯!民眾黨團籲豁免失聯移工 加速延攬外籍人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