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選才假打房?國民黨籲調漲所得稅租金扣除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敗選才假打房?國民黨籲調漲所得稅租金扣除額
  • 字級
敗選才假打房?國民黨籲調漲所得稅租金扣除額

敗選才假打房?國民黨籲調漲所得稅租金扣除額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今(4)日召開記者會,新竹縣立法委員林思銘批評,禁紅單轉讓不溯及既往,且政府放任不管炒作,是給投機者開後門,國政基金會產業暨新創研究中心召集人簡榮宗則主張調高所得稅租金扣除額。

林思銘表示,新竹縣市房價漲幅全國最大,部分是被炒作,政府卻放任不管。他指出,有一個 578 戶的大型建案,取得建照後 6 天內就宣布完銷,甚至沒有公開銷售。他質疑房屋應公開銷售,蔡政府怎可以放任少數人炒高房價?

林思銘也指出,民進黨去年選舉大敗後,希望透過打房喚回支持。但蔡政府的《平均地權條例》和預告中的子法,處處有玄機:禁紅單、預售屋轉售不溯既往,等於給投機者開了後門;檢舉獎金制度要求「實名制」,還要自己提供足供研判違規行為的具體事證資料,等於是要檢舉人自己竟然來當檢察官,事證有偏差還要移送檢調,誰還願意冒著得罪業者、移送檢調的風險去檢舉?

簡榮宗表示,內政部長林右昌說「從去年到現在,六都只有高雄房價漲」,但根據房市公司所做房價指數,2023年第一季六都房價與去年同期相比,全部上漲;即使是與2022年第四季相比,新北、桃園、台中與台南也是上漲。另根據民間公司統計實價登錄,台灣有十五區創房價新高,包括新竹香山、桃園蘆竹、台中東區等。他質疑林右昌,「六都只有高雄漲」的數據到底怎麼來的,憑什麼說打炒房有效?

革命實踐研究院副院長何志勇說,馬政府在經過「選擇性信用管制、奢侈稅、實價登錄、囤房稅、豪宅稅,房地合一稅」等一連串抑制炒房的政策後,已經成功讓房價在2016年轉跌;2016年民進黨執政,房市再次爆衝,在2020年後更是漲到最高點。

何志勇批評,林右昌現在說要「打炒房」,但林右昌在基隆市長任內,放任「基隆捷運」話題來炒作基隆房市,基隆房價翻漲,「基隆捷運」進度卻還停在原點,甚至在林右昌卸任後,中央還增加基隆捷運的分攤款,承諾一再跳票。

何志勇說,林右昌利用議題來創造房價泡沫,實不可取,而民進黨直到2022敗選後才說要打房,更是心口不一,若2024民進黨勝選,一定又會故態復萌,再靠向炒房的那一邊。

何志勇最後表示,「五四」是民主與自由的代言,104年前,1919年的今天,中華民國的大學生上街抗議,為「救亡圖存」,對迂腐的北洋政府和西方帝國主義發出怒吼,最後迫使北洋政府拒絕了對中華民國不平等的《凡爾賽和約》。如今,台灣的年輕人也應該勇敢地站出來捍衛自己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有安身立命的權利,讓無法確保國人居住正義、租稅公平以及合理房價的不適任執政黨下台。

新聞照來源: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際消防員日爭取打火兄弟權益  時力籲改善過勞提升加給

新竹市美少女素描融合水墨 勇奪高中美術聯招榜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