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美少女素描融合水墨 勇奪高中美術聯招榜首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竹市美少女素描融合水墨 勇奪高中美術聯招榜首
新竹市美少女素描融合水墨 勇奪高中美術聯招榜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今(4)日表示,今年北區高中美術班術科聯招,由新竹市唯一擁有美術與音樂藝才班的建華國中美術班學生許品靚,以素描融合水墨獲青睞,勇奪榜首。許品靚參加北區高中美術班術科聯招,拿到加權分數956.5分勇奪北區榜首,同時建華國中也創下5年內第3次拿到榜首的紀錄,此外今年3月的競賽入學,該校另有兩位學生已保送師大附中、新竹女中。

教育處長童鳳嬌表示,新竹市重視藝文人才培育,112學年度的北區高中美術班術科測驗共計835位報名,建華國中美術班有24名參加測驗,在加權分數占40%的素描科目中,有11名學生拿到90分以上的高分,其中兩位得到最高分98分,學生整體表現優異,期許喜歡畫畫及藝術創作的學生,持續朝美的道路前進,發光發熱指日可待。

新竹市美少女素描融合水墨 勇奪高中美術聯招榜首 5

榜首許品靚表示,建華的美術訓練很多元,老師給予紮實的基本功訓練,也提供創意發揮的空間,這次素描成績拿到98分的最高分,是因為把水墨的技巧融合進素描的創作中,和諧的濃淡墨色、流動的視覺動線,可以讓畫面充滿細膩度,展現獨道的韻味。

教育處補充說明,許品靚在建華國中三年來,持續學習書法、水墨、素描、水彩、設計、雕塑等,更得到美展市賽第一、二名、國語文競賽的書法類也常由她代表學校出賽。

術科導師林淑鈴說,除了許品靚外,還有陳可璇、楊欣艾、呂學宥、李蕙希、劉柏麟等5位學生的加權成績高達900分以上,排名在北區前22名內,皆能以第一志願選填自己想要的學校,加上3月底以競賽入學錄取師大附中美術班的劉沛蓁,與錄取新竹女中美術班的陳宥蓁,建華美術班捷報連連。

建華國中校長蔡之浩表示,今年美術班已有將近二分之一的學生能上自己的第一志願,成績可說傲視竹苗區美術班。建華國中自今年開始,包含普通班,推動全面性的學習提升計畫,為七年級安排各科學習方法講座,邀請各科老師說明每一科的讀書技巧,為八年級開設優理佳少年社,匯集各班菁英一起挑戰更高更遠的學習目標,為九年級開設夜間自主學習班、數理A計畫班等,加深加廣之外更培養自主學習的良好習慣。建華要成就每一位「莊勤武睦的優里卡少年」,透過給方法、給策略、給關懷、給引導,讓孩子熱愛學習、享受學習。

教育處表示,新竹市為培育專業的藝術人才,將唯一的美術與音樂藝才班設立在建華國中,校內設置有數間專業的美術創作教室與音樂展演空間及獨立琴房,並且配有學術科專業師資,學校更提供完整的學習規劃,不斷為新竹市培育優秀的藝術人才,為竹市藝文活力注入新血。

新聞照來源:新竹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六福村殺狒滅口一個月 動督盟:若未改善可撤銷展演場所資格

NCC鎖門搞黑箱 鄭麗文轟:為什麼非要給鏡電視執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