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可決定台灣命運?游錫堃駁:前途由台灣人民共同決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可決定台灣命運?游錫堃駁:前途由台灣人民共同決定
中國可決定台灣命運?游錫堃駁:前途由台灣人民共同決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伉儷今(26)日在立院跨黨派立委們、法國在台協會古哲星組長等人陪同下,接待法國參議院副議長兼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訪團,參訪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及宜蘭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隨後以午宴款待訪賓一行。他於參觀前表示,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說中國可決定台灣命運,但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我們的前途當然由人民共同決定」。

訪團接著參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包含黃舉人宅聆聽黃舉人宅搬遷歷程、東興客家文化館參觀客家花傘、河洛坊布袋戲體驗操偶拍照、登義參藥房製作藥草香包、巧藝館參觀國寶級工藝品等。

游錫堃於參觀前受訪時,指出台灣已被全球譽為民主典範,英國「經濟學人資訊社」的民主指數,台灣連續兩年榮登東亞第一,自由指數在東亞也是第二名,甚至優於日本,所以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我們的前途當然由我們人民共同決定」。

他提到,包含前總統馬英九也曾說過台灣的前途由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因此盧沙野的發言並不適當,其生活在專制威權體系,甚至當過加拿大、法國大使,也無法變成民主人物,令人遺憾。

李察受訪時則表示,返回法國後必定將傳藝中心介紹給友人,因這裡建築美麗、文化融合傳統,展現多元藝術氣息,非常值得推薦。訪團一行接續驅車前往金車噶瑪蘭酒廠參觀,隨後由游錫堃設宴款待。

中國可決定台灣命運?游錫堃駁:前途由台灣人民共同決定 5

游錫堃餐前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陪同訪團一行參訪他的故鄉宜蘭,並藉此機會再度「感謝李察主席十多年來努力推動台法關係」。尤其去年率團訪法時,李察親自導覽參議院、參觀瓦茲河谷省的選區,令他非常感動。因此今日特別安排參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以及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都是宜蘭最知名的觀光景點,也是最具有台灣特色的地方。游錫堃最後表示,今日特別準備宜蘭風味的料理,希望讓各位遠道而來的法國貴賓品嚐最特別的台灣料理。

新聞照來源:游錫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鍾沛君緊咬他要納黨員投票 羅智強駁:從未反全民調 媒體已更正

聯華食品大火釀7死 賴香伶:防火設備、教育訓練皆不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