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郭台銘、侯友宜優勢及盲點 許淑華曝聽到「郭韓配」風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分析郭台銘、侯友宜優勢及盲點 許淑華曝聽到「郭韓配」風聲
分析郭台銘、侯友宜優勢及盲點 許淑華曝聽到「郭韓配」風聲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南投縣長許淑華今(13)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談到藍營2024總統候選人尚未定於一尊,在南投補選失利後支持者很焦慮,但看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態參選,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現出有責任來就會扛的味道,支持者已經比較不那麼擔憂。她不僅分析郭、侯的優勢及盲點 ,還透露也有聽到有人在談「郭韓配」挑戰2024。

許淑華分析,侯友宜跟郭台銘都各自有支持者,彼此也有盲點,畢竟郭沒經歷過選戰,不曉得面臨選戰有無辦法扛住,加上內政部份比較沒涉略,侯友宜跟副總統賴清德則較具此方面優勢,但郭可聚焦自己的主要訴求是和平,並以企業界角度強化經濟,同時以大環境來看,並非沒選過舉就一定不會當選。

分析郭台銘、侯友宜優勢及盲點 許淑華曝聽到「郭韓配」風聲 5

她說自己對侯郭兩人都不太熟,但侯友宜先前到過南投,是可以過濁水溪的人選,加上親和力強是優勢,不過要突破的點是看部分藍軍願不願意含淚投票,因為也有人對侯有疑慮,所以兩人都有各自擅長的地方,現在黨中央就是要用徵召方式,加上內參民調跟時事評估,就交由黨主席朱立倫判斷,相信現在藍營支持者應該都認為,「是誰都好啦」。

談到藍營決定人選時間點,許淑華表示,如果黨主席希望徵召侯,她預測時間可能會是6月,因為考量到議會關係,可減少被綠營見縫插針及被透過媒體大肆渲染落跑形象的機會,而以現在到6月來講,其實對侯來說並無差別,多這2個月去跑行程其實也是差不多,因為不管是侯還是郭,能跑的時間都不會比賴清德多,但選總統很重要的就是考量大環境以及勢頭,不過目前她也不知道黨中央的期程。

至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會再次挑戰總統大選?許淑華說,不確定黨中央是否會把韓給納進來,但也是有可能,而即便有納入,相信韓國瑜也沒有、意願,現在確實有支持者在詢問,但韓國瑜應該會做快樂的輔選員,黨中央請他做哪些工作,他也不會拒絕。

許淑華強調,「韓國瑜不可能啦,也沒有意願,現在有支持者想做造勢活動,可能是希望黨中央不要放棄韓,但據我了解,韓國瑜是沒有想選,而『郭韓配』也是有聽到有人在講,但我覺得是不可能,畢竟完全沒有跡象,韓國瑜肯定是輔選」。

而韓粉動向為何?許淑華回應,很多韓國瑜支持者就是支持韓國瑜而已,相信「韓市長」不可能有任何表態,在黨中央決定人選後一定也會輔選,同時號召支持者跟著走,但不管最後是誰出線,最終都還是要整合非綠。許淑華認為,非綠一定要整合,因為藍營基本盤不斷萎縮,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是必須要談合作,因為柯一定會提出立委席次,藍白要想辦法把非綠板塊做大,這點是總統提名之後重要的工作。

針對議員徐巧芯與立委費鴻泰的初選之爭,許淑華表示,不管最後由誰參選,彼此都要全力支持,不希望造成太大波動,而徐巧芯打空戰很強,費鴻泰則是在議事攻防很有經驗,彼此都有長處,但重點是對手在外面,初選不要把砲火集中在自己人,且支持者看到砲口對外,絕對會拍手叫好,相信能監督好民進黨,這點對兩人都會是加分。

許淑華說,民進黨黨內初選也是會刀刀見骨,但有些媒體好像是想要醜化國民黨初選,相信支持者知道綠營媒體操作是如此,那就看誰比較能監督好民進黨,這點是黨員會比較希望看到的。

新聞照來源:郭台銘及侯友宜臉書照片合成、許淑華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讓變色龍、缺席跑攤的被發現!公督盟籲:全民監督立委問政

陳吉仲承認兩年 內仍可能缺國產雞蛋 邱臣遠批:還要升格當農業部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