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百日獲6成滿意 高虹安續推10大策略打造安居科技城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上任百日獲6成滿意 高虹安續推10大策略打造安居科技城
上任百日獲6成滿意 高虹安續推10大策略打造安居科技城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屆滿100天,獲民調6成滿意。市府表示,市長已逐步落實多項政見,並陸續規劃政策方針,基於政府有責任要向市民說明的原則,今(6)日召開「上任100天,向市民報告」記者會。除了報告百日施政,高虹安表示要推10大施政策略,打造安居科技城。上任百日獲6成滿意 高虹安續推10大策略打造安居科技城 5

市府表示,此次記者會,高虹安與市府團隊向市民報告施政初步成果及年度規劃,逐步兌現對市民的承諾;此外,市長更擘畫新竹市城市藍圖,宣示要以「友善、永續、創新、智慧、夥伴」的五大核心價值,透過「老幼共好、新竹好學、產業創新、交通暢行、青年活力、智慧治理、永續宜居、健康安心、幸福友善、美感新竹」等城市治理的10大施政策略,以穩健有計畫的步伐來打造新竹市成為「安居科技城」,邁向「新竹UPgrade、風頂世界」的城市願景。

繳出上任後第一張施政成績單,高虹安說「100天說真的不長,很短,有好多事情要做」,首先感謝新竹市45萬市民給予的肯定及支持,自上任後每天與市府團隊日以繼夜、加緊腳步努力實現對市民的承諾,從交通改善、區域共好、多元教育、老幼照顧、產業創新、智慧治理,一項又一項的政策推動,都是為了理想中美好的新竹市。即使有了一些初步的成果,但市府絲毫不敢懈怠,將持續帶領全體市府團隊,奮鬥未來每一個一百天,盼為市民打造更好的城市生活。

除了盤點上任後20大施政成果,高虹安更提出城市治理的10大施政策略,包含「老幼共好」:0-6歲市府養、長輩安老、身障照顧;「新竹好學」:校園環境改造、均衡學區、保障師生權益、適性教學;「產業創新」:舊城商圈再生、市場改造、產業升級計畫等;「交通暢行」:智慧交通、園區交通改善等;「青年活力」:青創就業、產業實習、國際交流;「智慧治理」:數位市民、智慧服務、公民參與;「永續宜居」:環境監測、都市更新、社會住宅等;「健康安心」:治安、食安、校安、工程檢核;「幸福友善」:動物保護、行人友善、多元族群及弱勢照顧;「美感新竹」:文資保存、藝文活動、觀光行銷等。

市府表示,各項政策皆已列入施政規劃,將在既有的成果基礎上繼續執行,市府團隊未來也持續以「勤懇務實」的施政理念,戮力推動各項市政建設,讓城市更好、市民有感,打造一座屬於新竹市民的「安居科技城」。

新聞照來源:新竹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青年節公布青年政策 高虹安:市府全力相挺

98歲圖書館變身星巴克 高虹安:來「新竹州」喝咖啡欣賞古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