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哪裡玩?三峽嚐春茶看夜景 淡水免費吃南瓜餅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連假哪裡玩?三峽嚐春茶看夜景 淡水免費吃南瓜餅
  • 字級
連假哪裡玩?三峽嚐春茶看夜景 淡水免費吃南瓜餅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新北報導

針對清明連假親子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推薦民眾到「台灣綠茶的故鄉」,走訪三峽茶區特色景點嚐春茶、登山看夜景,另外兒童節淡水農會超市推出南瓜餅免費試吃活動,限量300份。

農業局介紹,三峽特色茶碧螺春為綠茶的一種,乾茶外觀新鮮碧綠,芽尖白毫顯著,形狀細緊捲曲似螺旋,自每年春分至清明節前採摘一心二葉嫩芽,所以命名為碧螺春,或「明前茶」,清明連假正是碧螺春風味最棒的賞味時節。

連假哪裡玩?三峽嚐春茶看夜景 淡水免費吃南瓜餅 9

農業局建議,連假期間一探三峽特色景點,還可到茶行與茶師交流互動泡茶秘訣、製茶秘辛。除此之外,國立台北大學海山學研究中心耗費一年走訪三峽茶區,規劃共有白雞線、橫溪線、老街線及溪南線共4條茶鄉旅遊路線,民眾喜歡欣賞風景可選白雞線,到向陽茶園喝台茶18號阿薩姆與金萱紅茶,也可選擇到清幽的白雞登山步道,享受寧靜舒緩身心,步行到行修宮祈福。

農業局指出,午後還可以在行修宮旁的市集拜訪亮點茶莊谷芳有機茶園,品茗碧螺春與茶師交流品茶,也可到大埔製茶廠,販售養身油品苦茶油、茶籽油及沐浴清潔用品等多元茶產品,與茶樹來一場感官體驗,最後再登上鳶山一覽三峽夜景,享受親子歡聚時光,深入走讀三峽茶產業。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市府推動農業創生,與大學合作串聯多元夥伴,以茶入食概念展現創新,並傳承在地製茶技術,協助在地特色產業鏈永續發展,活絡地方經濟,符合永續發展目標。李玟邀請民眾,至三峽品嚐碧螺春特色茶及體驗三峽茶鄉之美,把握連假品嚐春天最好的香氣。

另外,農業局也推薦兒童節連假到淡水農會超市免費試吃南瓜餅,限量300份。淡水是新北市重要南瓜產區,年產量超過百萬公斤,除了甜度高的栗子南瓜外,淡水區農會也研發出多款南瓜加工商品,成為淡水旅遊必買的伴手禮,其中「南瓜起司蘇打餅」榮獲台灣農業旅遊伴手禮的殊榮。

淡水區農會研發的南瓜加工商品遠近馳名,不僅延長農產品儲架壽命,協助農友拓展銷售通路,更創造南瓜全年經濟,加工商品包含南瓜麵、南瓜米粉、南瓜濃湯以及南瓜餅乾等多達9種。

連假哪裡玩?三峽嚐春茶看夜景 淡水免費吃南瓜餅 11

淡水區農會總幹事高忠表示,農會本次兒童節推出限定活動外,平時也與在地國小及淡水商工合作辦理食農教育課程,固定辦理綠色照護據點,提供長者健康養身及共餐活動,還有家政班的手作DIY及種菜課程,讓農會不僅僅是信用金融系統,而是充滿人情味的好朋友,歡迎大家到農會坐坐、瞭解農會。

李玟表示,淡水區農會長期推廣在地特色農產「南瓜」,積極媒合業者使用在地南瓜入菜、製作甜點,更辦理大南瓜系列活動,創造南瓜產業鏈,提升淡水南瓜知名度,農業局也持續秉持「農業健康式/市」理念,與各地區農會一起打拼,為市民把關並提供最優質的農產,創造大眾及環境健康。

新聞照來源: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蛇集團集體丟包?西部沿海出現20具浮屍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防偷渡移工成黑市勞力 民眾黨團籲減少剝削、簡化聘僱流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