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公署轉型藏金閣2館 黃偉哲邀:來拍網美照、打卡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台最美公署轉型藏金閣2館 黃偉哲邀:來拍網美照、打卡
全台最美公署轉型藏金閣2館 黃偉哲邀:來拍網美照、打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今(30)日表示,「全台最美公署」重新開張,前身是移民署廳舍,經市府修繕後轉型為環保局的「藏金閣2館」,內部陳設回收再修復的台式古典傢俱,還販售回收物重新再製的精緻療癒小物商品。市長黃偉哲表示,藏金閣2館呼應民眾期待,將提前開放參觀試營運,歡迎利用連假來走走看看、拍照打卡,聆聽現場二手傢俱的收藏歷程,再把具有環保意義伴手禮買回家。

黃偉哲表示,府前路原移民署搬遷後,市府環保局用心做修繕,打造藏金閣2館,成為「二手台式老傢俱」展示場域,眾多獨一無二、做工精緻的二手傢俱將陸續進駐,像最受矚目的「阿嬤梳妝台」、「阿嬤嫁妝箱」、可摺疊的木製「交椅」等,而館內也會販售更多資源再利用的環保文創商品。

黃偉哲強調,基於資源永續、老物新生的理念,台南市政府推動「藏金閣」政策已邁入第20個年頭,至今已累積不少忠實粉絲、顧客,不少獨立店家都會去藏金閣1館尋寶,甚至連北部民眾都特地下來參與傢俱拍賣。現場展示的二手傢俱,經過師傅巧手修舊如新但又能保存韻味,所以他呼籲喜歡台式傢俱、老物件、手作商品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全台最美公署轉型藏金閣2館 黃偉哲邀:來拍網美照、打卡 5

環保局表示,2館預定4月底正式開幕,現在提前開放參觀、試營運。清明連假4月1日至4月5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30分也會對外開放參觀試營運,歡迎民眾利用假期來走走,拍照之餘也可以選購回收物重新再製的精緻小物,作為相當有意義又具特色的伴手禮。

環保局補充表示,藏金閣2館的定位,未來將會成為環保美學、資源回收教育展示的場域,兼具親子互動及閱讀區等功能,以比較有趣的方式,讓民眾認識資源循環的理念,預期將吸引許多新人、市民前往拍照,成為重要的都市地標。環保局提醒,若想要購買傢俱、參與拍賣者,須至藏金閣1館參觀,每個月固定於第4個星期六上午舉行拍賣,平日也有販售平價傢俱。

新聞照來源:台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青年節公布青年政策 高虹安:市府全力相挺

六福村遭疑殺狒滅口 民眾黨團籲:制定誘捕SOP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