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遭霸凌學生輕生 民眾黨團籲加速淘汰不適任教師 - 匯流新聞網

NEWS

長期遭霸凌學生輕生 民眾黨團籲加速淘汰不適任教師
長期遭霸凌學生輕生 民眾黨團籲加速淘汰不適任教師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2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校園霸凌、虐童層出不窮,應通盤檢討機制,要求政府訂定不適任教師淘汰方法,教育部更要主動積極介入調查,各級學校委外辦理活動也應明確規定權責。

今年2月初,台中市某高中學生不堪師長長期栽贓霸凌,選擇輕生,引發各界關注;高雄某國小露營時,上百人遭委外輔導員罰跪,近來還傳出多起幼兒園教保員虐童事件,凸顯通報與輔導機制大有問題、有待改善。為此,民眾黨團副總召賴香伶、幹事長張其祿、立委陳琬惠與台北市議員林珍羽今天召開記者會。

賴香伶表示,近日高雄市與桃園市也發生老師與教保員虐童事件,至少10多位孩童受害,校園霸凌與虐童事件頻傳,校方隻手遮天,全靠吹哨者與媒體曝光,相關單位才願意動起來,校內通報管道必須維持暢通,主管機關也要具備主動介入調查的意識與能力,在保護當事人個資的前提下,調查結果也應公開透明,才能避免類似事件一再發生。

張其祿表示,像是校外教學、技能學習等活動,政府應積極擴大辦理對教育現場「非具備教育專業」相關人員的教育訓練,對於督導活動的老師、受委託的委外單位、旅行社及非教育專業的活動人員,安排合適的行前課程及活動前宣導,確保人員能有正確的管教態度。此外,如課後才藝班、運動課程、安親班及補習班的教練、行政人員、技術性人員都會對學生涉及某種程度管教,但因缺少「教育專業訓練及經驗」,管教問題也層出不窮。政府有必要對立案機構、課程主辦方,建立明確的宣導及訓練機制,落實維持管教及教學品質,減少類似爭議再發生。

陳琬惠強調,從過去的案例來看,已經不只發生一次,霸凌方同時掌握了組織內的反霸凌機制、反性侵機制,因此要讓校園能夠真正的對抗霸凌,合理的第三方機制需要納進反霸凌及反暴力體系;校安小組、心輔中心、性平小組,應該納入專業人員與專業NGO代表,避免事件成為圍牆內的秘密,反而加強加害者的權利,而非保護受害者。

長期遭霸凌學生輕生 民眾黨團籲加速淘汰不適任教師 5

林珍羽指出,2019年兒福聯盟做過統計,39.8%的家長表示自己的孩子曾遭遇霸凌經驗,然而同一年全台中小學霸凌通報卻只有791案,如此大的落差讓人不寒而慄。她呼籲,校方、師長、治安機關,每一位家長、每一個孩子,以及社會中的每一個人,都不要成為霸凌者;面對霸凌、發現霸凌,更要有勇氣反抗,有勇氣揭露真相。

民眾黨呼籲,面對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教育部與地方政府應積極防堵不適任教師進入校園,也要制定淘汰機制,且需完善通報系統,調查小組也要納入公正第三方人士,才能給學生安心的學習環境。

新聞照來源: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南漂青年愛人情味 台南市府設創意中心盼吸藝文工作者落腳

陸軍砲兵聯外道路等工程開工 黃偉哲盼提早完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