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政府提早因應 國民黨爆料:麥卡錫一定會訪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籲政府提早因應 國民黨爆料:麥卡錫一定會訪台
  • 字級
籲政府提早因應 國民黨爆料:麥卡錫一定會訪台

籲政府提早因應 國民黨爆料:麥卡錫一定會訪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是否會訪台,眾說紛紜。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黃介正甫結束訪美,今(16)日受訪時爆料麥卡錫一定訪台,時間點可能就是今年。他表示,國民黨沒有不歡迎的道理,呼籲蔡政府提早因應麥卡錫訪台。

黃介正透露,麥卡錫幕僚及共和黨外交委員會等人都和他說,麥卡錫一定會訪台。他強調,麥卡錫訪台是確定的,就算是民主黨也不會認為麥卡錫不能來台灣,麥卡錫幕僚等人和他說,訪台時間點就是今年。至於出訪時機的看法,他說「站在我們的立場,不可能回應對方說,沒有好時機、你們最好不要來,作為主權獨立國家,不能小鼻子小眼睛不歡迎別人,一定是持歡迎態度」。

他舉例,去年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4月時就表態想要訪台,後來到8月才來,這當中有4個月的預警期,我國政府應和美國行政部門、國防部門聯繫、協調,並針對中國解放軍做情蒐與資料判斷,「然而就後來事態發展來看,政府似乎掌握很少,只在事情發生之後做回應,卻沒有其他預警措施。

黃介正認為有了去年的經驗,不管麥卡錫要不要來都應該做好準備,但他對政府沒有把握,現在不是台美關係最好的時刻嗎?如果是國民黨執政,早就會組好小組來跟美國對話。

至於國民黨對於此事的態度,黃介正說自己的論述與黨中央一致,現在許多媒體喜歡把非綠陣營的論述,扣在國民黨頭上,今天台美關係攸關到國家未來發展,所以大家都應該嚴陣以待。非民進黨支持者的光譜很廣,當中會有某些人認為麥卡錫最好不要來,但自己剛剛提到國民黨的立場,「是作為民主國家,且跟美國關係發生從最早的盟國關係,都是國民黨執政時期,所以國民黨歡迎美國朋友來台灣訪問」。

黃介正強調,美國眾議院議長代表美國人民向台灣人民表達美國對台灣的善意跟關切,沒有不歡迎的道理。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新聞不芹菜節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籲金管會緊盯 張其祿:國內炒房嚴重

土耳其強震示警 立委籲全力進行全台防災型都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