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被告!王鴻薇嗆:敢說竹管局政治鷹犬?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智堅被告!王鴻薇嗆:敢說竹管局政治鷹犬?
林智堅被告!王鴻薇嗆:敢說竹管局政治鷹犬?

林智堅被告!王鴻薇嗆:敢說竹管局政治鷹犬?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原本要參選桃園市長,卻因碩士論文涉及分別嚴重抄襲調查局人士余正煌的碩士論文、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的標案內容,陸續被撤銷林台大及中華大學的碩士學位,桃園縣長夢也落空。藍委王鴻薇今(5)日提出資料證實,竹科管理局已針對林智堅,進行民事起訴及提出刑事告訴。

王鴻薇去年曾召開記者會指出,林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和竹科管理局的標案,計有高達87.8%內容雷同。她今天表示,上任立委後,馬上與竹科管理局聯繫,針對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抄襲案,要求一定要在時限內提告,避免讓林智堅躲過應有的法律追訴。如今竹科管理局具體回覆,已分別於111年12月30日向台灣新竹地方法院遞交民事起訴狀,及112年1月3日向台灣新竹地方檢察署提出刑事告訴狀。

王鴻薇提到,這次教育部審議委員報告,指名林智堅確實存在抄襲情事。竹科研究報告完成早於林智堅的論文、竹科研究報告非由林智堅撰寫或為主要執筆人。王鴻薇批評,林智堅在她揭發論文時,第一時間不是認錯檢討,反而對她提告加重誹謗,且民進黨就如同現在一樣對她群起攻擊。如今中華大學塵埃落定,證實她所言句句屬實,沒有誣賴、沒有抹黑,但林智堅卻用法律的手段,企圖遮掩事實,阻止她繼續揭發真相。

為此,王鴻薇表示,要「鄭重請林智堅向我、以及你的母校中華大學和全國人民道歉」。她並譏諷「最近瘋狂攻擊台大和中華大學的翁達瑞,不知道會不會為了護航林智堅而指責竹管局是政治鷹犬」?此外,也請民主進步黨將過去挺林智堅的圖片、文字下架,並向王鴻薇、林奕華、中華大學、全國人民道歉。

不少民進黨支持者在王鴻薇臉書留言嗆聲,「這不是政治迫害還能是什麼?張善政的五千多萬貴黨也不在意,台灣有妳這樣的民代遲早要被中國獨裁統治犧牲的」、「你還真沒料,到立法院的提案,第一案就抄襲,真丟立法院的臉」,也有民眾認為,王鴻薇都幹立委了,還一直在追論文抄襲,層次太低了吧?王鴻薇的支持者則認為,抄襲者還有臉提告加重毀謗,是哪來的底氣?無恥之人怎會道歉?因此建議王鴻薇反告林智堅誣告。

新聞照來源:林智堅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如行人地獄?邱臣遠:職業駕駛肇事公司應連帶負責

中國間諜氣球飛到他國領空?台專家:主權國有權擊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