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如行人地獄?邱臣遠:職業駕駛肇事公司應連帶負責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如行人地獄?邱臣遠:職業駕駛肇事公司應連帶負責
台灣如行人地獄?邱臣遠:職業駕駛肇事公司應連帶負責

台灣如行人地獄?邱臣遠:職業駕駛肇事公司應連帶負責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曾任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的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十分關注台灣交通問題,今(5)日表示,去年底我國交通被美媒CNN冠上「行人地獄」之名,交通亂象嚴重阻礙台灣旅遊發展。他指出,交通部提高不禮讓行人罰鍰只治標不治本,因此建議職業駕駛人肇事時,公司應連坐被課責。

邱臣遠去年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即指出,台灣的基礎建設開發在亞洲算是先驅者、前段班,但是在交通及行人的道路安全方面卻是末段班,整個道路設計,行人是最弱勢的,被撞死了還被檢討。

他今日提到台灣馬路如虎口,根據交通部統計,去年汽車於行人穿越道未停讓行人共舉發3萬591件、路口未禮讓行人也有1萬9765件;另外每年道路交通死亡人數高達3000人,受傷近50萬人,竟比人口多出我國數倍的日本及德國還多。

去年CNN報導一出,邱臣遠就透過臉書向交通部建議,應儘快制定交通安全基本法,以及推動「交通零死亡」願景,並改善道路交通規劃,希望能夠儘快洗刷行人地獄的標籤。

針對交通部預告將在三月起針對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及「轉彎」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的處罰,一律提高為最高3600元,不暫停讓攜帶白手杖或導盲犬的視障者則提高為7200元,邱臣遠認為交通部透過提高罰則方式改善交通亂象,根本治標不治本。

因此,邱臣遠呼籲,道安問題是道路使用者和道路設計者的共同課題與責任,交通部和內政部營建署應儘快進行跨部會溝通,通盤檢討道路交通工程,並將相關規範法制化,至於職業駕駛人的肇事行為,公司應該負連帶責任,給予相當的課責,才能有效改善不禮讓行人的行為。最後,邱臣遠表示,台灣應借鏡成功改善道安問題的國家,他相信別的國家做得到,台灣也一定做得到。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民眾黨/邱臣遠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焦慮無公平初選 徐巧芯拋政見吸選民支持

藍委拒世代交替?鍾琴:佔位子如同血管堵住會中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