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許願!高虹安:市民健康平安 共造「五安心」國際科技都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元旦許願!高虹安:市民健康平安 共造「五安心」國際科技都
元旦許願!高虹安:市民健康平安 共造「五安心」國際科技都

元旦許願!高虹安:市民健康平安 共造「五安心」國際科技都 9

新竹市政府今(1)日由市長高虹安帶領一級主管團隊於市府前廣場舉行元旦升旗典禮。高虹安許願,希望市民都可以健康平安、疫情退散,市政建設發展能務實又高效,在大家努力下,可以打造新竹市成為「市府關心、老人暖心、家長放心、小孩開心、企業有信心的『五安心城市』」。

高虹安提到,感謝市民給她寶貴機會為全體新竹市民服務,「我的責任重大,一定會加倍努力,絕不辜負大家的託付和期待」。她表示孩子是國家和城市未來的希望,市府有責任照顧好每一位孩子,也會延續老人福利,讓長輩們活得健康、樂活又安心,也將更加速推動社會住宅、租金補貼政策,讓新竹市成為安居城市。

「新的一年,新竹市應多點專業,少點政治。」高虹安強調,展望新的一年,現在全球經濟面臨到很大的危機與衝擊,疫情一波波延燒、景氣下行、全球通貨膨脹、地緣政治危機、美中供應鏈脫鉤,這些因素都深刻影響著產業發展,尤其科技產業更是首當其衝。在全球經濟面臨危機下,新竹市是首當其衝的科技城,更要團結合作迎接未來巨大挑戰,讓新竹市成為國際科技都。

高虹安提到,她知道新竹市的交通有多麼令人頭痛,上下班的通勤問題更是讓市民困擾許久,上任第二天,她就已經在市務會議中,責成交通處啟動成立交通改善小組,優先處理園區塞車問題,這是她上任後最重要的任務之一。針對新竹市內鄰近園區區域,也會進行全盤的交通改善計畫,絕不能只用單點思維來解決塞車問題,一定要有全盤的計畫與配套措施,才能真正地讓交通順暢。

高虹安指出,同時也會與新竹縣攜手合作,加速替代道路新闢工程,輔以配套措施,以改善交通問題,讓市民有感。當然也不會忘記,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興利除弊,過去一週已盤點、檢視新竹市政府的財政狀況與在建工程,這是艱鉅的任務,會努力解決目前遭遇的難題,讓市政團隊發揮專業,未來的新竹市將會是更嚴守財政紀律的法治城市。

元旦許願!高虹安:市民健康平安 共造「五安心」國際科技都 11

高虹安坦言,為了盡快能實現承諾市民的城市願景,她上任一週來,每天都起早摸黑。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她有一個好的團隊,還有所有新竹市民當後盾。新竹市一定可以創造更輝煌的明天、迎來更美好的未來。

高虹安強調,希望未來的新竹市可以成為一個宜居且令大家驕傲的國際科技都。她會努力走得更長遠,希望「不只是四年或八年,未來的每一刻,高虹安與團隊都會陪在大家的身邊」。

新聞照來源:新竹市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總統:兩岸關係不冒進 願共促成有意義對話

取消電子輓聯?柯文哲:蔣萬安要走復古風我也沒辦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