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齡共好城市 陳薇仲盼成基隆青年世代神隊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打造全齡共好城市 陳薇仲盼成基隆青年世代神隊友
打造全齡共好城市 陳薇仲盼成基隆青年世代神隊友

打造全齡共好城市 陳薇仲盼成基隆青年世代神隊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基隆報導

距離九合一地方大選只剩7天,時代力量基隆市長候選人陳薇仲今(18)日表示,將打造基隆成為全齡共好城市。她認為,自己是最了解基隆青年世代需求、最懂通勤族勞工的候選人,因此能務實提出整體城市未來發展願景。陳薇仲公布「青年世代神隊友」政見系列,並表示她眼中未來的基隆,是一座讓不同年齡、不同族群、不同性別、不同職業的朋友都能更好好生活的宜居港都。

陳薇仲宣示,當選市長將會透過落實居住正義、友善青年成家、保障勞動權益支持產業、創業,以及提升幼托長照公共設施和服務,成為基隆青年世代的神隊友。她表示,本身作為通勤超過十年的資深跨縣市通勤族,擔任議員後,代表安樂區和基隆的青年在議會認真監督市政、為市民關心的議題發聲。現在,她要以青年領導人的創新與想像力,用新世代的視野成就基隆夢想的引擎。

陳薇仲分析,基隆面對的問題是,青年世代是社會發展的主力,卻也同時肩負著上個世代照顧與育兒生養的壓力,未來的20年,青年世代和基隆都必須面對高齡化、少子化、青年失業、房價高漲、極端氣候與城市調節韌性的問題。因此,她認為必須要從現在開始,從各種面向打造支持青壯世代、也支持所有世代的城市。

陳薇仲強調,要打造減輕青年世代負擔和壓力的基隆、全齡共好的城市。讓基隆好好住,友善青年租屋、成家,真正落實居住正義。並成立勞工處,提供最完善的勞動保障,以及友善、永續的產業與創業環境。更要提升公共化設施與服務佈建,讓青年世代安心育兒、敢生敢養,並友善多元型態家庭,讓長輩們能夠健康樂活、在地安老。

新聞照來源:陳薇仲競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友善穆斯林!清真寺基金會董座表態挺33:大家都看見她做過啥

公布奧議員、好議員指標 公督盟:勿讓不合格人選蒙混過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