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架空拍機闖入機場航道 盧秀燕競總籲:勿以身試法用無人機干擾 - 匯流新聞網

NEWS

4架空拍機闖入機場航道 盧秀燕競總籲:勿以身試法用無人機干擾
4架空拍機闖入機場航道 盧秀燕競總籲:勿以身試法用無人機干擾

4架空拍機闖入機場航道 盧秀燕競總籲:勿以身試法用無人機干擾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競選連任,昨(28)晚舉辦「台中海線聯合大造勢」,黨主席朱立倫原定從金門飛往台中登台助選,卻因4架空拍機闖入機場航道,雖然警方擊落3架,仍導致機場飛機正常起降受阻、班機延後降落,因此取消登台。盧秀燕競選總部呼籲,勿以身試法用無人機干擾。

盧秀燕競總今日說明,依據民用航空法第99-14 條,從事遙控無人機飛航活動不得於人群聚集或室外集會遊行上空活動,因此盧秀燕競總已舉辦太平、沙鹿兩次造勢大會,主辦單位均沒使用無人機空拍,太平場是借用太平體育場對面的高樓頂樓拍攝高空照,沙鹿場是租用合格的吊車吊載人員拍攝高空照。

盧秀燕競總也證實,兩場造勢均有不明無人機干擾活動,於活動開場前後飛到會場上拍疑似進行拍攝行程,主辦單位為確保晚會參加人員安全,均在第一時間向警方聯繫請求協助,依規定操作讓不明無人機離場或迫降。

競選總部強調,造勢晚會是公開選務活動,歡迎市民踴躍參與,到場力挺盧秀燕,但請勿使用無人機拍攝干擾活動進行,以免以身試法。對於有網友拿競選總部提供吊車拍攝的高空照,誣稱主辦單位提供的空拍照是「4架無人機拍攝」的說詞,完全不是事實,歡迎網友向競選總部求證,切勿人云亦云散播不實言論。

朱立倫因班機延誤,昨晚無法登台為盧秀燕助選,但仍從台中機場為盧秀燕與國民黨議員獻上祝福。朱立倫表示:「今天雖然沒有辦法到現場,但是我一定要為盧秀燕加油,我們最強的母雞、最好的市長、最好的媽媽市長加油。」他說,雖然飛機在空中盤旋了一個小時,看了台中的美景,但是還是要為盧秀燕加油,並呼籲所有海線的朋友,一起加油、力挺盧秀燕,祝福她高票連任。

朱立倫強調,因無人機干擾機埸,導致飛機在空中盤旋一小時才降落。延誤了一小時才抵達,無法參加造勢活動,感到抱歉。他提到,在機上同機的旅客及空服人員都很辛苦,大家也對無人機干擾空域,甚至影響飛安感到氣憤,意外的收穫是在空中充份地閱覽了台中夜晚的美,政府應該強力執法以確保空安。

新聞照來源:Oleksandr Pidvalnyi/Pexels、The Lazy Artist Gallery/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呂秀蓮:選後推民間國是會議 形成台灣新共識與中國和平談判

空拍機闖入機場致起降受阻  國民黨憂若共軍利用來癱瘓航空運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