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調閱台大器捐摘取資料 柯文哲:手術紀錄都沒有柯文哲簽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學者調閱台大器捐摘取資料 柯文哲:手術紀錄都沒有柯文哲簽名
學者調閱台大器捐摘取資料 柯文哲:手術紀錄都沒有柯文哲簽名

學者調閱台大器捐摘取資料 柯文哲:手術紀錄都沒有柯文哲簽名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出席台北市原住民年度盛事運動會前,接受聯訪,針對有學者調閱柯文哲器捐摘取資料,台大醫院應否提供一事,柯文哲表示沒有太大意見,他知道外界在追這件事情,他是撰寫SOP的人,執行的是他人,除非對方是要指控整個台大醫院,不然因為他寫SOP就窮追猛打,可以調閱手術紀錄上的簽名,都沒有「柯文哲」的名字。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今年有51隊報名參與,不拘身分、族別、年齡,只要是喜歡原住民族文化及運動的人士都可組隊報名,一起共襄盛舉、體驗文化。他指出,現場也有原民風味市集和各種部落美食、原民風味手作,歡迎所有市民來認識和體驗原民美食。另外,他提醒市民,要慎防入夜後的豪雨。

學者調閱台大器捐摘取資料 柯文哲:手術紀錄都沒有柯文哲簽名 11

柯文哲說,這次競賽最特別的是以傳統競技進行,分別有射箭、擲矛、捕魚、負重、拔河、搭架6項。除此之外,也安排親子樂齡活動,讓全家大小朋友都可以一起參與。他談到,明年3月24日至3月27日,北市將首次辦理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屆時預估將有超過5千名來自全國各地優秀的原住民運動選手齊聚台北展開精采賽事,相信對於選手們會是相當特別的經驗。

他說,去年因為疫情停辦,雖然現在雙北地區大概每天感染人數都還在1萬2千人以上,代表疫情仍在,但因為現在施打疫苗的人較多,他也主張儘量正常生活,鼓勵大家兼顧防疫和維持運動健康。最後他也呼籲,這兩天有豪雨特報,天雨路滑,希望大家運動過程中務必注意安全,而入夜後雨勢較大,也請民眾儘量不要出門、遠離山區和河川區域。

活動開始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詢問臨時決定取消外縣市輔選行程,是否研判北市周末有致災性豪雨?柯文哲表示,原民運動會一年才一次,有必要來支持一下;並且據氣象資料顯示本波降雨雖從今(22)晚才會開始,但因為上周末起連續多日豪雨導致多處土壤含水量飽和,因此,即使這一波降雨不若上周,但致災的機率恐不低於上周,尤其是山區更應該警戒。

有關過去兩天,因感染COVID-19過世者逾170人,柯文哲提醒,疫情表面上逐漸趨緩,但從資料上顯示,雙北地區每天確診數還是在1.2萬例左右,感染人數並沒有下降,致死率雖然不高,但是因為案例多,所以每天都還是維持在40例左右,若又因登記的時間等因素,可能造成死亡人數上升,而現在疫情持續太久,導致民眾防疫上彈性疲乏。因此,他還是要呼籲,大家該打疫苗還是要去打,也應該要持續注意防疫。

另外,前副市長鄧家基輔選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外傳是因為當時為了找黃珊珊來擔任副市長,而造成兩人嫌隙?柯文哲說,他相信鄧家基不會這麼小氣,每個人都有自己支持的對象,在一個團隊裡面贊成的人不可能達到100%,100%贊成的這種情況只有北韓會出現。

至於有人質疑,上週柯文哲才表示有災情才坐鎮是作秀,但相隔一週卻決定坐鎮,是不是以行動自打臉?柯文哲表示他並沒有「坐鎮」,他對於每當災害發生,長官就要假裝視察災防中心不以為然,現今已是E化的時代,他以美國總統為例,當前往世界各地行使職權時,也同樣能進行指揮,而非必須坐鎮白宮,因此,即使他人在台北也不會整天都待在災防中心。

有記者詢問,昨天審預算時,議員苗博雅表示市長及副市長都不在,是因為不管了。柯文哲認為苗博雅就是把自己看得太膨脹,其實副市長彭振聲還是有去拜訪議長。至於怎麼看中央指揮中心可能要縮短解隔天數來解套確診人數投票事宜?柯文哲說,疫情還是動態變化,要看當時狀況。目前的感染人數並沒有大幅下降,只是因為現在大家防疫彈性疲乏、打過疫苗、確診症狀不嚴重、有抗病毒等因素。但是如果病毒又有變種,或是哪個環節有狀況,死亡人數還是會增加,他認為中選會應該會在前一周才下達明確的命令。

針對有學者調閱柯文哲器捐摘取資料,台大醫院應否提供?柯文哲說,他沒有太大意見,他知道外界在追這件事情,他是撰寫SOP的人,執行的是他人,除非對方是要指控整個台大醫院,不然因為柯文哲寫SOP就窮追猛打,可以調閱手術紀錄上的簽名,都沒有柯文哲的名字。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竹北新社圳木棧道嚴重毀損 林為洲:小孩恐掉落 應儘速修復

資策會質疑不當兼職 高虹安回嗆因選舉而抹黑 以後員工都膽戰心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