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EUA審查未錄影 陳志明批陳時中的公開透明 只有0分!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苗EUA審查未錄影 陳志明批陳時中的公開透明 只有0分!
疫苗EUA審查未錄影 陳志明批陳時中的公開透明 只有0分!

疫苗EUA審查未錄影 陳志明批陳時中的公開透明 只有0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台北市內湖南港區市議員候選人陳志明今(15)日表示,新冠疫苗EUA審查未錄影,因此他要批評陳時中的「公開透明」,只有0分。他指出,疫苗取得EUA的審查會議過程沒公開,然而前防疫指揮官、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日竟稱「台灣是台灣、國外是國外」,沒錄影是擔心學者被抹黑,不願意表達意見。對此,陳志明批陳跟在衛福部時一樣,還是講五四三,讓人民聽不下去。

陳志明舉例,美國FDA在召開VRBPAC(疫苗與相關生物製品諮詢委員會)會議前,即會公布諮詢委員的名單、公開完整審查資料,並在會議進行時,全程直播錄影。他質疑為什麼FDA做得到,台灣衛福部就做不到?政府從來沒給過合理的解釋。

陳志明批評,難道在陳時中心中,科學家會因為怕被檢視EUASS所以選擇閉上嘴巴,作出違背科學的審查結論?尊重專業、尊重科學,有這麼困難?到現在還在講這種羞辱審查委員的話,陳時中不覺得汗顏嗎?

他直言,真的要說去年哪一位科學家出來用科學說話被攻擊,相信大家都還記得,就是中研院院士陳培哲。難道陳培哲有因為被名嘴周玉蔻抹黑,就改口他對科學的捍衛與堅持?陳時中未免也太小看科學家。

陳志明強調,公開透明、開放政府,早已成為普遍民眾支持的方向與價值。陳時中自己在面對大巨蛋爭議時,也宣示要公開透明,但最基本的EUA審查都不願公開,要讓市民如何相信這樣的人做得到公開透明?

對此,陳時中表示,政府在EUA上一向都沒錄影,因擔心專家學者容易被抹黑,而不願表達意見,這樣就是國家損失,因此都是用集體決議的方式來對外公布。

新聞照來源:陳時中臉書、陳志明競選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兵推摧毀台積電?立委問有無查證 陳明通這樣回答

【陳琬惠專訪3-3】政見/加強老人特色公園 創平台讓青年安心迴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