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高層介入NCC?陳椒華控時力提案成立調閱小組 民進黨三度封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府院高層介入NCC?陳椒華控時力提案成立調閱小組 民進黨三度封殺
府院高層介入NCC?陳椒華控時力提案成立調閱小組 民進黨三度封殺

府院高層介入NCC?陳椒華控時力提案成立調閱小組 民進黨三度封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鏡電視審照爭議,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陳椒華今(5)日於交通委員會中,再次就黨政黑手是否介入鏡電視、施壓NCC一事,質詢NCC主委陳耀祥。陳椒華要求陳耀祥對NCC洩密案進行徹查,並移送檢調偵辦。時力黨團提出有關錄音檔送交鑑定及成立調閱小組的提案,再度遭民進黨以7人反對,提案遭到三度封殺。

對此,陳椒華質疑,是否府院高層介入NCC ? 提案成立調閱小組竟遭執政黨三度封殺。陳椒華表示,她昨日召開記者會揭露鏡週刊社長、鏡電視大股東裴偉於去年7月16日傳訊給大股東的完整簡訊內容,種種訊息顯示他已將鏡電視審查程序不順利的情況向總統府、行政院抱怨,並要總統府、行政院對NCC施加壓力。

陳椒華提到,上個會期曾多次詢問NCC主委有關NCC內部洩密案的調查問題,然而NCC的調查僅是請鏡電視進行說明,並將其說明做為調查報告,相當離譜。而依照NCC《衛廣申設換照諮詢會議審議規則》第12條規定,諮詢委員及其他參與會議人員均負有保密義務,那麼裴偉如何得知去年7月16日的會議內容,知道當天沒有投票,甚至知道外部審查委員陳依玫鬧場?陳椒華呼籲,陳耀祥應進行徹查並移送檢調偵辦。

此外,針對陳耀祥在備詢中提到「介入股東之間鬥爭太深」的指控,陳椒華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陳耀祥道歉。她重申,重點是府院黨政高層黑手是否介入NCC。陳椒華呼籲陳耀祥,不要用什麼股東爭議來混淆視聽:「雖然陳主委於臨時提案討論時有道歉,但仍要抗議陳主委於交通委員會的不實言論。」

陳椒華說,錄音檔被揭露後,裴偉從頭到尾都不敢否認是他自己的發言,究竟是否有黨政黑手介入鏡電視、施壓NCC,是裴偉說謊或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否認介入」說法是說謊?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是否向主委或NCC人員關心鏡電視申照案,陳耀祥皆未正面回應。

陳椒華進一步表示,對於陳耀祥的態度感到相當遺憾,這只會讓國人更質疑府院黨政高層黑手伸入NCC,因此成立調閱小組有其正當性與必要性,但遺憾的是,時代力量黨團提出有關錄音檔送交鑑定及成立調閱小組的提案,再度遭民進黨挾人數優勢以7人反對,4人同意,提案遭到三度封殺。對此,陳椒華呼籲,陳耀祥別再閃躲,民進黨也別再護航。

新聞照來源:截圖自立委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龍介救選情 砲火轟黃偉哲:撒百億治台南水患 為何還繼續淹水?

被綠側翼造謠洗北一女學歷 高虹安陣營呼籲用選票抵制抹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