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裴偉爆料鏡電視3-1】陳椒華播錄音質詢 蘇揆一概否認政治力介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裴偉爆料鏡電視3-1】陳椒華播錄音質詢 蘇揆一概否認政治力介入
【有影】【裴偉爆料鏡電視3-1】陳椒華播錄音質詢 蘇揆一概否認政治力介入

【有影】【裴偉爆料鏡電視3-1】陳椒華播錄音質詢 蘇揆一概否認政治力介入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邱璽臣 潘永鴻 陳儀潔 李文成 韓羽婕 陳巧紜 尹佳嵐/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陳椒華今(27)日在施政報告總質詢上,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有關鏡電視執照審議黨政黑手介入的問題,同時也播放了三段裴偉向內部股東報告的錄音檔供全體國人檢視。蘇貞昌對於質詢內容,一概否認有政治力介入。

第一段錄音檔內容逐字稿如下:「我想可能有兩個層面來說明,第一件事情是我們應該是會排在27號那個禮拜,因為我們今天才得到訊息,我們的回答的問題送進去之後呢,蘇貞昌找了陳耀祥,找了NCC的主委,然後跟他講說這些東西程序都已經完備了,那你說要拖到公投後,那公投後要趕快排,然後沒什麼好拖延的,就讓人家在很快的速度拿到執照,這部分蘇貞昌已經明確跟陳耀祥講,因為今天是行政院直接告訴我的,已經做了這樣子的安排,叫我們放心 。那這樣的話,我們就應該比較順利的話會在12月底之前會拿到執照。

陳椒華下午回應鏡電視的聲明,她質疑:「到底是誰說謊?裴偉說謊?蘇貞昌說謊?」三段錄音都是鏡週刊社長、鏡電視大股東裴偉在2021年12月17日鏡電視股東會上的發言,裴偉明白地說了許多府院黨政高層如何介入鏡電視執照審查,如何干預NCC,如何施壓NCC主委陳耀祥。

陳椒華指出:「質詢台上,蘇貞昌院長一再否認,我也尊重。」對於院長表示不清楚錄音是否為裴偉的聲音,她想邀請院長對賭,將她手上完整的錄音送第三方鑑定,確認是否為裴偉的聲音,確認錄音真假。

陳椒華強調,在立法院質詢所言她全權負責,歡迎鏡電視馬上提告。她將在法庭上公布全程錄音,揪出違法濫權份子,同時也會請法官傳喚鏡電視當日與會股東出庭作證,釐清到底誰在說謊。

在施政報告總質詢上,陳椒華質詢蘇貞昌時,她問:「府院高層政治力介入?你是否相信,蔡英文總統介入?」蘇貞昌答覆:「你說府院高層,府就是總統,院就是我嘛!不會。」

陳椒華問:「院長你表示獨立機關NCC,依法行使職權,獨立運作,政府不會干預,請問院長,真的是這樣嗎?」蘇真昌說:「真的。」陳椒華又問:「院長你是否同意政府不可以干預媒體的經營權,不可以將黑手伸進NCC?」蘇貞昌說同意。

陳椒華追問,大家都說裴偉跟民進黨往來過從甚密,裴偉在2021年7月16日當天晚上,因為鏡電視在NCC外部委員審議的進度上不順利,裴偉有用Line傳訊給所有的大股東表示,已經有跟府院抱怨,要給NCC壓力,有這樣的事情嗎?蘇貞昌表示沒有。

陳椒華問:「蘇貞昌找了NCC主委陳耀祥,說公投後要趕快排,沒什麼好拖延的,就讓人家很快速度拿到執照。」蘇貞昌說:「你秀的這一張日期是2021年12月17日,現在已經是2022年9月,可見這件事情,你引述的內容,結果也不是這樣。」陳椒華又播放錄音,問蘇貞昌,裴偉有沒有打電話給他,有沒有施壓陳耀祥?蘇真昌否認。

陳椒華問:「在那天股東會上,裴偉還說跟小英總統反映NCC無理取鬧,小英總統立刻告訴蘇貞昌,沒理由拖人家、趕快去處理。蔡英文總統或者是總統府的人有沒有交代你要施壓NCC?」蘇貞昌說:「總統跟我都是一對一,總統跟我講話也不會這種口氣,三年多來,總統對我非常客氣,總統從來沒有交代我這種事情。」

陳椒華表示:「你認為裴偉在說謊?」蘇貞昌說:「我不曉得他怎樣子,你說那個聲音是他的,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熟,我不能亂講。不過,講的這個內容,我已經很簡單明確說沒有這樣的事。」陳椒華又放另一段錄音,並問:「到底總統府、總統府高層有沒有打電話要你處理這件事情?」蘇貞昌的答案依然是「沒有」。

關於媒體詢問稍早陳椒華於立法院質詢鏡電視相關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未曾和蘇院長談及這個議題,也不會涉入個案。任何媒體的執照審查,是獨立機關NCC的權責,總統府一貫的立場是,尊重獨立機關依法做成的專業決定,絕不會涉入,也不會有所謂代表人涉入。」

新聞照來源:截圖自立法院議事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裴偉爆料鏡電視3-2】錄音檔直指「蔡英文交辦、蘇貞昌處理執照」

【裴偉爆料鏡電視3-3】審過「是總統的旨意」蘇貞昌施壓NCC發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