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斥林佳龍抹黑 侯友宜:選後大家都是好朋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斥林佳龍抹黑 侯友宜:選後大家都是好朋友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斥林佳龍抹黑 侯友宜:選後大家都是好朋友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斥林佳龍抹黑 侯友宜:選後大家都是好朋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22)日在議會進行聯合質詢,砲口一致指向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認為林佳龍為了參選,對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斷進行抹黑,且端出來的政見十分空洞,擺明只是想糊弄。侯友宜則回應,選舉只是個過程,選後大家都是好朋友。

包括劉美芳、邱烽堯、陳儀君、洪佳君、陳偉杰,江怡臻等6位國民黨新北市議員,今天有備而來,攜帶事先製作好的精美道具,要一起揭發林佳龍的「三大空洞政策」以及林對「侯市長」的「三大抹黑」。劉美芳率先行動,手持「正義之刃」,將貼有「免費假牙」、「成家基金」、「15歲問政」等,代表林佳龍主要政見的綠色氣球一一戳破,接著全體議員更用台語向林佳龍喊話:「佳龍莫糊弄,HOU HOU做代誌!」

劉美芳提到,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實施「65歲以上長者可補助免費假牙」,規定10顆以下假牙才能獲得補助,卻讓外界質疑剩下11顆、12顆牙的長者竟不能獲補助?他當台中市長時,曾大砍老人健保補助,劉美芳質疑:「如果真心為老人想,又怎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她認為,林佳龍現在為了競選,根本是大開社福支票、債留子孫,破壞財政紀律。

江怡臻則說,林佳龍的「成家基金」政見是空洞又充滿歧視。她批評,林佳龍爭取台北市長提名時,拋政見提出「20萬台幣成家基金」,每對新人20萬,但一到新北市競選,就縮水變成10萬。她質疑,林佳龍的成家基金針對年輕民眾給予補助:「難道40歲以上才結婚成家的,就不需要得到社會支持?」再者,江怡臻認為這項政見也涉及「單身歧視」:「是否結婚、是否單身,都是個人選擇的自由,但林佳龍卻暗喻成家是被鼓勵的,單身不是被市政府支持的!」

陳偉杰則稱林佳龍是「口號先生」,表示侯友宜及新北市政府全力支持「18歲公民權」複決,但需要至少965萬公投票通過才能過關:「根據目前相關民調數字,是非常危險的,林佳龍不盡力推動18歲公民權,卻加碼推動15歲問政,就像他『看台北、選新北』一樣,非常空洞!」

談到抹黑的部分,邱烽堯認為林佳龍扼殺了侯友宜4年來對新北市的貢獻與付出:「尤其是新北市拿了全國7項評比第一的成果。」而林佳龍在中和選區的政見,包括在中和新設匝道,也讓邱烽堯質疑:「林佳龍在交通部長任內都無法完成了,當新北市長能完成?」洪佳君則認為林佳龍所說的「侯市長醜化政治,彷彿政治受害者」說法並不公允:「侯市長一直強調『HOU HOU做代誌』,他樹立的是很棒的政治典範!」

陳儀君則說,侯友宜執政下的新北市,治安是前段班,而非林佳龍口中的末段班:「去年12月警政署的民調,新北市榮獲『最高榮譽國家警光獎』,且今年2月份《聯合報》民調,治安滿意度也是全國第一。接著的《遠見》雜誌的警政治安滿意度調查,新北市則名列第三名;《天下》雜誌的首長施政滿意度,則是名列第二名。」

聽完多位議員所表達對林佳龍的不滿與質疑之後,侯友宜回應:「選舉是個過程,應該是健康、快樂跟希望,並帶給一個城市未來。台灣大大小小的選舉,如果都能以正向跟理性提出好的政見,用這樣的態度,選後大家都是好朋友,這是我衷心的期待。」

而劉美芳於個人質詢時,為清潔隊員爭取權益:「因為改制的關係,板橋區的清潔隊員員額從900人變成500人,員額的不足,讓有些隊員生病了還沒康復,都要上工。」另外,劉美芳也積極爭取安全配備,希望讓清潔隊員的工作環境更好。侯友宜則回應表示,如果有必要增加員額,絕對會全力以赴,並當場指示環保局要盡全力保護職員安全。

此外,劉美芳也表達,希望市府能為學生專車增添識別系統,並爭取接駁學生上下車的空間,以免這些學校專車不斷被人檢舉、接獲罰單。交通局長鍾鳴時回應:「設置的標示必須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先規劃專區,另外也要把專供學生交通車上下的時間寫清楚,這樣的作法會比較理想。」

新聞照來源:劉美芳議員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拋教育政策 蔣萬安競選辦批是五大不知如何作為的政策宣示

李貴敏揭8成5法扶案件幫助犯罪人 政府只關心被告人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