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無人機擅入國境 國防部:視敵情威脅 選定適切武器反制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外國無人機擅入國境 國防部:視敵情威脅 選定適切武器反制
外國無人機擅入國境 國防部:視敵情威脅 選定適切武器反制

外國無人機擅入國境 國防部:視敵情威脅 選定適切武器反制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今(2)日11時起,到下午3時止,於烈嶼地區發現無人機2批2架次,經守軍發射信號彈通傳臨近駐守部隊後,快速飛離進入廈門,金防部將持續保持警戒、嚴密監控。針對匯流新聞網所提問有關無人機議題,國防部於今日下午3時30分回覆,表示將視敵情威脅,選定適切武器反制。

匯流新聞網提問,近日外國無人機入侵問題嚴重,是否研擬進一步作法?會以何種方式處理?國防部指出,針對無人機議題,國軍會以慎戰思維,秉持不輕啟戰端、不升高衝突為原則來妥慎應處,但是對於共軍輕率挑釁,則一定會依照自我防衛的原則,適切反制。

國防部進一步說明,對無人機入侵外島的應處,將依「一點生變、連鎖反應、全面制變」原則,視敵情威脅,結合據點建制編組,選定適切武器裝備系統,按程序完成反制規劃。

至於有關於媒體報導,若干飛管部隊成員攜帶無人機干擾槍進駐金馬外島支援反制,是否屬實?國防部未多做表示,僅回覆:「中共對我可能之威脅行動,國軍均擬訂相關方案,彈性靈活應處。」

昨日中午,國軍發現不明民用空拍機1架進入獅嶼禁限制水域上空。駐守部隊依程序應處,示警驅離無效後,即行防衛射擊、予以擊落。到昨日下午5時,國軍偵獲共機53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23架次,共艦8艘次,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共軍於無人機被台灣駐軍擊落當日,忽然派遣倍增的共機架次騷擾台海,頗有不滿或挑釁意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表示,擊落無人機是我方一再忍耐、一再警告之後最適當的做法。他呼籲中國,應該自制、不要生事,台灣也絕不挑釁。

新聞照來源:Nathan Dumlao/Unsplash、Cottonbro/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適應反駁博士論文抄襲 時力:坦承漏列參考文獻是知道禁不起檢驗

警械使用條例修法只著重用槍時機 民團:缺警械訓練 警力超負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