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民眾要求別讓藍綠再回來 因台北早已超越這兩黨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珊珊:民眾要求別讓藍綠再回來 因台北早已超越這兩黨
黃珊珊:民眾要求別讓藍綠再回來 因台北早已超越這兩黨

黃珊珊:民眾要求別讓藍綠再回來 因台北早已超越這兩黨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29)日接受主持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談到台北市現在是否有討厭藍綠的氛圍?黃珊珊笑說:「走在路上遇到來加油打氣的民眾,都會跟我說珊珊加油,不要讓藍綠兩黨再回來,因為台北早已超越這兩黨。」

另外,在聊到目前民調稍微落後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造就「等腰三角形」趨勢時,黃珊珊指出,自己昨天才宣布參選,民調會跟著時事變化,因此要走自己該走的路、做該做的事。

對於前總統陳水扁認為北市最後會出現棄保一事,黃珊珊則表示,年輕人對於棄保較無概念,相信認真做事情的人也不會去想棄保,最重要的是候選人品質,相信人民有智慧做選擇,不會被政治色彩操弄。每天去想會不會棄保,還不如去思考解決少子化、極端氣候等問題。

黃光芹提問,先前有份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民調顯示,陳時中在港湖地區的民調第一名,黃珊珊則落到第三名。黃珊珊對此分析,這一份民調明顯是要操作棄保,甚至藍營還喊出「投給黃珊珊就是投給陳時中」,但國民黨這樣喊,請問他們找得到投給蔣萬安的理由?請找到一個投票給蔣萬安的理由,而不是整天講東講西。

黃珊珊提到:「為什麼國民黨8年前會丟掉北市政權?大家忘了嗎?沒有忘吧,這很明顯是操作棄保。」她質疑,大家都忘記了這8年來的變化?台北市過去8年是沒有顏色的,且北市府已經是聯合內閣,局處首長有民進黨、國民黨人士,不分彼此地一起工作,不曉得為什麼這些人停留在8年以前,只有你的政黨可贏者全拿?其他都是你的附庸?這觀念早已落後,而先前參與太陽花運動的人都30幾歲,現在20幾歲的人,可能連陳水扁都不認識。

黃珊珊強調,台北市民在8年前早已超越藍綠,不被藍綠綁架,並認同網友留言所稱的,「棄藍綠,保台北」一說。她也批評,打藍綠招牌的人是不是跟不上?完全落後於北市民水準。黃珊珊認為,既然她被藍的打成綠的,被綠的打成藍的,代表她不分藍綠,一定是對的,而藍營打這題就是看到基本盤鬆動而害怕,想要把基本盤要回去,只是「同溫層取暖」。

黃珊珊說,自己未來當市長的話,不會只顧國民黨里長、不做民進黨里長的事:「我們在市府執政沒有分過彼此,所以里長為什麼會支持柯文哲、黃珊珊?國民黨自己是不是該檢討一下?」

對於陳水扁說陳時中是踏著萬人屍體選台北市長,黃珊珊指出,每個死亡人數背後都代表一個家庭,他們的痛苦不是一個統計數字,所以會不會影響選情不重要,重要的是家屬心情,而自己也不在乎陳時中選情如何動盪,而是台北市民想在選戰中看到什麼?

談到數位中介法、論文門事件是否影響到選情?黃珊珊指出,民進黨對論文門標準,可能跟一般人不一樣。她說,不對的事就是不對,事後想拗或切割都很難令人信服,民進黨認為可以操控人民聲音跟媒體音量,沒想到獲得反作用,而人民底線並不差,不要以為操控媒體就可以操控一切。

對於與蔣萬安的比較,黃珊珊指出,民眾想投給誰就投給誰,這件事情沒有那麼難,每個人都要當自己的主人:「大家買青菜、水果都會挑,難道選舉就不挑嗎?挑一下就知道要投給誰了。」

黃珊珊提到,過去自己生過一場病,讓她重新審視人生,同時體悟到現在的一切是上天給的新生命,也很感謝現任市長柯文哲給她機會,讓她看到自己看不到的潛力,而對於自己當選非常有信心,相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畢竟台北市長這位子不是臨時抱佛腳就能取得。

新聞照來源:震傳媒/黃珊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九合一選舉今起登記 陳琬惠:讓宜蘭成經濟繁榮、有溫度宜居山海城

柯媽全力支持高虹安當新竹市長!讚她聰明、有學問又會做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