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今起登記 陳琬惠:讓宜蘭成經濟繁榮、有溫度宜居山海城 - 匯流新聞網

NEWS

九合一選舉今起登記 陳琬惠:讓宜蘭成經濟繁榮、有溫度宜居山海城
九合一選舉今起登記 陳琬惠:讓宜蘭成經濟繁榮、有溫度宜居山海城

九合一選舉今起登記 陳琬惠:讓宜蘭成經濟繁榮、有溫度宜居山海城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宜蘭報導

2022年九合一選舉是台灣民眾黨創黨以來第一次參加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宜蘭縣參選人搶在登記首(29)日召開記者會,並由黨秘書長謝立功、立法委員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立法委員邱臣遠等陪同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宜蘭市長參選人李家豪,及宜蘭縣議員及民代等參選人赴宜蘭縣選委會及市、鎮、鄉公所辦理登記。陳琬惠表示,要讓宜蘭成為宜居、有溫度、經濟繁榮的山海城。

民眾黨宜蘭縣黨部指出,民眾黨在宜蘭縣共提名8位候選人,分別參戰宜蘭縣長、宜蘭市長、縣議員、代表、村里長。在厭惡藍綠惡鬥下,民眾黨要成為中堅力量來服務縣民、為民把關。今日登記參選的還包括宜蘭縣議員參選人尤文瀚及宜蘭縣議員參選人謝志得、宜蘭市民代表參選人官芙爭、羅東鎮民代表參選人許弘興、頭城鎮民代表參選人劉奕甫、新南村村長參選人葉慶文等。

蔡壁如提到,「永續台灣,世代共行」,是今年民眾黨全台大眾走主題。今年底不但將舉行九合一地方選舉,更同時會針對「18歲公民權」進行複決投票。 永續台灣是民眾黨的願景,也是針對地方選舉提出5大共同政見,所希望實現的未來藍圖。民眾黨成立之後,先是在2020年進入立法院,在中央針對國家層級的政策與規劃為民發聲。

她指出,而經過2年的努力,發現其實有很多與人民息息相關的議題,不僅仰賴中央法規或政策的調整,更需要地方尺度的配合與整合。因此民眾黨從過去幾年間地方自治、立法監督、政策研討、行腳地方的過程與經驗中,逐步討論琢磨,篩選出社會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居住正義、以及財政紀律等5大政見,做為今年地方選舉的主軸,要讓民眾黨的理念與改革深入地方札根。

蔡壁如認為,議場內文謅謅的口號和選舉公報上密密麻麻的文字,離民眾太遙遠了,民眾黨要用雙腳走遍全台,拉近議題與民眾的距離,率先各黨派將理念轉化為行動。她強調:「台灣民眾黨宜蘭縣的參選人都是青年,有活力!」

九合一選舉今起登記 陳琬惠:讓宜蘭成經濟繁榮、有溫度宜居山海城 11

邱臣遠則表示,宜蘭是台灣的民主聖地,在宜蘭選民的智慧之下,從來不會讓藍綠任何一黨長久盤踞在此,而是透過政黨輪替告訴藍綠,只要做得不夠、不好,別妄想長期執政。但是藍綠對民主聖地的回饋,卻是讓烏雲在宜蘭的上空籠罩,不僅在疫情之下,讓宜蘭的觀光產業遭到打擊而束手無策,金權政治結構也持續糾纏。

他說,宜蘭是美麗的城市,台灣民眾黨不願看到宜蘭在藍綠輪流執政下,讓人民的生活不僅毫無改善還越過越差。宜蘭民眾期待一個新希望,可以突破藍綠框架,真正拋開藍綠惡鬥、藍綠比爛的困境。

邱臣遠表示:「因此,我們提出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20多年來,她全心投入社會運動與社會創新,是真正關心基層民眾的參選人。她選擇參選的初衷很簡單,就是希望能夠讓宜蘭可以持續進步,真正端出政策牛肉與論述,給宜蘭民眾一個新的選擇,更好的選擇。」他期許,透過這次選舉,可以讓民眾黨從中央的5席立委,與地方的縣市首長、議員一起努力,提供民眾最全面的服務品質。

陳琬惠表示,行俠仗義的個性都來自父親,今年宣佈參與選宜蘭縣長之後不久,她父親因病離世:「父親是一位書畫家,有時也會把自己對社會的看法跟關懷表現在作品裡,因此我從小耳濡目染,父親在生活中以身作則,讓我瞭解把事做對的價值。」

陳琬惠提出競選政見「宜蘭更水」口號,今天特別用書法呈現給縣民,也偕同民眾黨宜蘭隊所有參選人伴隨繽紛多彩的氣球共同前往登記,象徵世代共融。陳琬惠說:「宜蘭更水是我對宜蘭的願景,代表的就是『宜居城市進化中、蘭陽平原更暢通、更新軟體拚經濟、水鄉資源創繁榮』四大面向。」陳琬惠表示,這些政見每個領域都涵蓋到,若要用一句話說出願景的大方向,那就是把資源分配到對的地方,五分硬體、五分軟體,讓宜蘭成為宜居、有溫度、經濟繁榮的山海城。

新聞照來源:陳琬惠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數位中介法4-2】前民進黨大老許榮淑、蘇煥智觀察 打擊異己與創黨精神背道而馳

余正煌首波告翁達瑞 委任律師:住火星也得告 正義會遲到不會不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