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力犯台?4-1】蘇煥智:演習阻美日艦隊近台 擦槍走火一定打 - 匯流新聞網

TOPIC

【中共武力犯台?4-1】蘇煥智:演習阻美日艦隊近台 擦槍走火一定打
  • 字級
【中共武力犯台?4-1】蘇煥智:演習阻美日艦隊近台 擦槍走火一定打

【中共武力犯台?4-1】蘇煥智:演習阻美日艦隊近台 擦槍走火一定打 9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致中共不滿,包圍台灣海空域實彈軍演。民調顯示台灣7成民眾不怕中共軍演,且認為中國武力犯台機會不高。究竟兩岸是否可能發生戰爭?專家與政治人物如何分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專題報導

依據最新匯流民調發現,面對最近中國環台實彈軍演、4枚飛彈飛過台灣上空、不時有中共軍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所展現的強烈威脅,台灣人根本沒在怕。

7成不認為中共會武力犯台

對於中國大規模軍演,民眾會不會感到害怕?民調不會害怕者高達73.1%。此結果正說明為何於共軍實彈演習首日8月4日,仍有大批台灣民眾不甩實彈射擊,湧至小琉球只為了好奇想一睹共軍實彈軍演,登島人流甚至超過軍演前一日。另外,有近7成的受訪民眾認為中國武力犯台的機會不高。

從民調可發現,中國對台灣與美國眉來眼去感到氣急敗壞,因此大秀肌肉以軍演警告台美雙方「中國不是說說而已」,但台灣民眾顯然不相信,也不怕武力犯台。難道就如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所認為,中共軍演是政治表演,解放軍不會攻台?或是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游盈隆所說,軍演像地震能量釋放,也類似打過疫苗有免疫性,所以台灣民眾老神在在?

台北市長參選人、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抱持不同看法,他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若要連任,這5年內一有機會、timing對了,例如擦槍走火,一定打台灣。中共此次軍演方式擺明是把台灣圍起來,就是要阻隔美日的艦隊靠近台灣。

蘇煥智:實彈演習就是武統預演 5年內一定打台灣

蘇煥智提到,對台白皮書就是武統模式的內容,最近中國發布的《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內容等於預告對台動武,武統台灣時程表拉近到未來5年,而共軍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實彈演習就是武統預演,對此台灣亟需積極備戰,但也需維持對話管道,管控戰爭風險。

【中共武力犯台?4-1】蘇煥智:演習阻美日艦隊近台 擦槍走火一定打 11

他說明,烏克蘭為何會被俄羅斯打,因為普丁想再做12年。習近平想要連任第三任,拿香港跟台灣當訴求,所以這是必打局,且隨時都可能擦槍走火。蘇煥智憂心:「整個台灣完全沒有準備好。」

中共若犯台 美日歐都會出手

蘇煥智認為,如果中共想在三天內就把台灣打得稀爛,那樣打其實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美日歐都會出手,這一戰他們可能寧可要打就快打。三天打完,但是登陸戰並沒有完成,沒辦法有效統治。要完成登陸階段有點困難,美日也應該差不多到了。

蘇煥智強調,戰爭前三天都是資訊通信、無人機、AI高科技戰,台灣本身雖具這方面強項的發展可能性,但目前還未準備好,國軍要趕快準備。

新聞照來源:中華民國空軍網站及臉書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共武力犯台?4-2】邱顯智:演習像狼來了已麻痹 但存在危險

【中共武力犯台?4-3】張其祿:台灣承平太久 慣性覺得不會有戰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