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赴北市府請願未受重視 蘇煥智:若當選市長將恢復與民有約時間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團赴北市府請願未受重視 蘇煥智:若當選市長將恢復與民有約時間
民團赴北市府請願未受重視 蘇煥智:若當選市長將恢復與民有約時間

民團赴北市府請願未受重視 蘇煥智:若當選市長將恢復與民有約時間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與開放水域聯盟今(19)日前往台北市政府請願,但台北市政府僅將民眾引導至市府前請願專區,至請願結束前市府都無人出面受理請願。蘇煥智認為市府面對市民態度過於傲慢冷漠,他當選市長後將會重啟與民有約等直接面對市民的措施,確保施政以民為先。

蘇煥智提到,從他擔任台南縣長的經驗,只要有民眾前來市政府請願陳情,縣政府一定會有人出面收下陳情書,並且會追縱陳情、回覆當事人處理結果。蘇煥智更強調,在擔任台南縣長9年期間,他透過每周定期的與民有約時間,讓民眾能夠充分反映問題,及時攔截民怨,解決民眾在意的各種問題。

從今日的請願經驗,蘇煥智指出現在的台北市政府空有請願專區,前來陳情的民眾連市府官員都見不到,只能對空氣請願、對值班員警演說,這樣的市政府實在過於傲慢、太過冷漠。蘇煥智說,過去在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期間,台北市政府透過設立請願專區、設立單一服務窗口以及阿扁與民有約,重建市民對市府的信心,但自從馬英九接任台北市長以來,這樣的與民有約時間就沒有了,剩下一個請願專區,這樣的市政府只會離市民越來越遠。

針對市民請願問題,蘇煥智表示除了1999市民專線、網路單一陳情窗口之外,與市民實體的面對面服務最為重要。若當選市長之後,將會恢復阿扁時代的定期與民有約時間、推動單一服務窗口,建立更為親民的市政府。

另外,蘇煥智表示,開水聯盟今日到台北市政府請願,訴求水域解嚴,要求開放大湖公園的大湖可以划船。他特別去參加,聲援他們的訴求。台灣是一個四面環海的國家,但我國國民會游泳、划船的比例卻非常偏低。主要就是長期的戒嚴、海禁。

蘇煥智說,雖然解嚴已經37年了,但政府官員的管制心態卻仍未改變,海域仍然處於戒嚴狀態,政府官員仍然採取「原則禁止,例外開放」的心態,這是應該徹底改變的,應該改採「原則開放,例外禁止」。且大湖水域開放划船提供市民親水活動空間,可讓市民大人及小孩可以有更多水上運動學習及體驗的環境,能增加大湖公園更大的吸引力,及更豐富的市民活動。

蘇煥智指出,前幾天已公開訴求推動社子島成為台北水上運動休閒中心,所以開放大湖公園水域划船,也是振興基隆河、淡水河必要的一環。明日下午開水聯盟將到大湖公園舉辦活動。今天的請願活動,就是希望市長柯文哲能夠聽到他們的聲音。柯已宣布要參選2024的總統大選,希望他能夠聽到聯盟的心聲,儘快開放大湖水域,讓明天的活動能夠順利進行。

開水聯盟表示,該聯盟始終堅持和平理性向大眾表達訴求,並未製造任何對立與衝突,公權力執法不得踰越必要手段,聯盟對於台北市政府暴力執法行為予以嚴正譴責,並主張:

一、7月30、31日的划船申請遭公園處惡意「抽屜否決」,准駁公文遲至8月2日才收到,對外卻宣稱已告知拒絕,顯然與事實不符,聯盟表示嚴正抗議。

二、7月31日當天聯盟和平表達訴求,卻遭公園處員警執法過當致舟友受傷,並違法扣押浮具,涉及妨害自由、強制罪、侵佔遺失物罪等,聯盟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循求司法救濟。

三、公園處始終誤導發言,以防災公園或生態化示範公園為藉口,作為行政怠惰的推託之詞,紐約、東京、阿姆斯特丹乃至於高雄蓮池潭等先進城市公園湖泊均開放水域遊憩。

四、《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於民國95年公布,第13條第2款關於划船的禁止規定,未能與時俱進修法或公告許可,應立即修法,保障人民權益。

新聞照來源:蘇煥智辦公室、開水聯盟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竹大缺52教師 蔡惠婷批林智堅辭職落跑 留爛攤子別人幫擦屁股

林智堅論文抄襲是一魚多吃或槍手肉腳?施正鋒:可有立場不能沒是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