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批軍備局製造國軍頭盔無凹陷測試 難道凹陷不會危害生命? - 匯流新聞網

NEWS

時力批軍備局製造國軍頭盔無凹陷測試 難道凹陷不會危害生命?
時力批軍備局製造國軍頭盔無凹陷測試 難道凹陷不會危害生命?

時力批軍備局製造國軍頭盔無凹陷測試 難道凹陷不會危害生命?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16)日召開「軍警防彈頭盔雙重標準!嚴測嚴審保障國軍安全」記者會。陳椒華表示,接獲陳情指國軍戰鬥個裝疑有設計不良、品質不佳、驗收不實、未依國際標準測試等問題,經深入追查,發現軍備局所製頭盔無凹陷測試,恐影響國軍生命安全。

陳椒華指出,良好防護軍備是國防的基礎,國防部長邱國正曾指出國防是鞏固國家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更是國軍最重要職責。她的國會辦公室接獲國軍官兵陳情,經深入追查,發現國軍頭盔的製造數量兜不攏,驗收標準也令人擔憂,且嚴重影響官兵生命安全。

陳椒華表示,經詢問國防部相關單位近幾年軍用頭盔採購,發現兵工廠標案採購的抗彈纖維布生產製造與剩餘數量核對不起來,例如國防部111.5.13函呈報歷年採購數量統計表所列供貨數量合計182.2萬公尺,但是國防部111.5.30回函說明耗用情形統計表載籌獲數為118萬公尺,為何所呈報的籌獲數與供貨數相差64.2萬公尺?

另外,她說,針對105至110年耗用84萬公尺製作112,581頂頭盔,每頂耗用7.46公尺,扣除111年軍種委製數27,319頂,尚有18,276頂剩餘料。為何110年再增購545,000公尺,111年再擴充購置3.5億元,折合219,666公尺,合計增購76.4萬公尺,連同原有剩餘數共計110萬公尺,為何軍備局還要限制性招標採購大量布料?

陳椒華質疑,軍警頭盔防彈有雙重標準,以9公厘手槍貫穿測試是警政署所進行的測試法,依據的是美國司法委員會所訂「防彈頭盔防彈性能測試標準0106.01」Special Type級測試法,測試抗彈性能:以9公厘手槍、FMJ全金屬軟套子彈、彈速1400±50英呎/秒、每頂射擊4發,即前、後、左、右各1發,不得貫穿,且每發最大凹陷度不得超過30㎜。警政署所定的防彈標準有訂定凹陷度不得超過30㎜,為何國防部軍備局的防彈不訂定凹陷限制?難道凹陷不會有生命危害?國防部的測試驗收標準讓人疑惑,這樣的品質在戰場上真能保護戰士的性命?

時代力量文山大安市議員參選人林泓泰表示,生命是可貴、無價的,更何況是保衛我國疆土的第一線戰士。相信國軍弟兄都願意為保家衛國不惜一戰,國軍弟兄也希望使用優良的防衛裝備,但今天看到人民保母警察所使用的頭盔有凹陷測試標準,而且必須送到國外做過第三方測試才敢驗收,但反觀我國國軍裝備目前並沒有這個規定,軍備局所製造的頭盔沒有凹陷測試,自己生產自己驗收,沒有第三公正單位驗收,凹陷頭盔如何保護國軍弟兄?抗彈纖維布的保存環境及條件也堪慮。

林泓泰引用專業軍事雜誌《尖端科技》編輯李思平指出,軍備局並未公布扮演關鍵角色的「凹陷係數」,尤其是美軍2007年版標準已經從單純「頭盔不能被貫穿」加嚴至頭盔要能「避免頭顱受到額外重創」。軍方若無法提出「凹陷係數」資訊供外界檢視,恐難以確實澄清外界的質疑。

另外,陳椒華則針對遭中共列入「台獨頑固份子」一事,表示感到十分榮幸。她說,這代表多年捍衛台灣主權,堅守民主價值的決心與行動得到肯定。陳椒華進一步表示,防止中資滲透、文化統戰以及譴責中國違反人權的惡行,是時代力量長期深耕的議題,面對中共的制裁,仍會挺直腰桿堅守。

新聞照來源:陳椒華國會辦公室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揚明嗆問林智堅:是否2位助理代筆你的台大碩士論文

普渡一天30幾場 王如意:參選人的體力大考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