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自認清白 黃暐瀚:為何不主動到台大說明?指余正煌抄襲?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智堅自認清白 黃暐瀚:為何不主動到台大說明?指余正煌抄襲?
林智堅自認清白 黃暐瀚:為何不主動到台大說明?指余正煌抄襲?

林智堅自認清白 黃暐瀚:為何不主動到台大說明?指余正煌抄襲?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大昨(9)日認定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抄襲論文之後,他依舊喊冤,堅持自己沒抄襲,還要捍衛清白,繼續參選。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日質疑,假定林智堅真是受害者,那為什麼當年可以忍受台大碩士余正煌抄襲他?一開始不直接指控余正煌抄他?不主動積極去台大說明?

黃暐瀚認為,既然林智堅的論文參考了余正煌的論文,自然已經發現自己被抄襲,早在2016、2017年就該跟老師抗議,甚至告余抄襲,5年前的林智堅,為什麼可以忍?還整整忍五年?

他接著指出,論文爭議爆發之後,林智堅已是桃園市長參選人的身份,當學生的時候礙於老師顏面隱忍不發,現在為了選情,為了清譽,一般候選人肯定就是直接去告余正煌抄襲。但林智堅並沒有這樣做,連兩週前多明尼克肯大學「准碩士」爭議時,都還各說各話,堅持自己也是上網查到的,好像兩人真如陳明通所言,各寫各的,誰都沒抄誰?

有關台大通知林智堅三次,邀請他出面說明,林卻不出席一事,黃暐瀚不解林智堅為何不主動積極去台大說明?黃暐瀚說,林智堅的律師的出席通知,是在9日凌晨12時30分發出,這種時間,誰會收e-mail?之前林智堅有多少機會可以去台大說明,卻偏不去,約了三次都不去,台大一確定要開抄襲認定記者會,林就趕緊發通知,說「我可以說明」,然後故意造成「都不給我說明,就判我死刑」的「證據」。

「事關清譽,一般人早就急著釐清說明。偏偏林智堅不急,令人奇怪。」黃暐瀚另外提到,除了這三個為什麼?還有2020參選高雄市長補選,發生「論文門」事件的李眉蓁與林智堅的三個不同。他表示,第一個是態度不同,李眉蓁認錯、道歉、痛哭,沒有怪罪中山大學跟被他抄襲的學生。林智堅不認錯、不道歉、沒痛哭、頻喊冤,還怪學校,怪老師,直呼老師的名諱「陳明通」三個字,毫無學生對老師的敬意。

黃暐瀚繼續指出,第二點是影響不同,李眉蓁發生論文風波後,當選機率從10%降為1%,但林智堅只要不退選,桃園市長的當選機率依舊不低,未必一定選不贏。最後一點是社會各界反應不同,當初要李眉蓁退選、罵李眉蓁丟臉、還說李眉蓁該去坐牢的「意見領袖」們,這次對林智堅事件大多三緘其口,同樣是論文爭議,過去說「三分鐘就可以解決」,現在變成「林智堅可能真的很冤」。

新聞照來源:黃暐瀚臉書、林智堅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智堅抄襲風波/時代力量籲中華大學應從嚴審核 儘速公布結果

林智堅論文大幅抄襲 蘇煥智籲台大公開審定書 否則恐有黑箱爭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