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籲增加友善身障空間 蔡壁如倡議不分區席次應有身障者名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團籲增加友善身障空間 蔡壁如倡議不分區席次應有身障者名額
民團籲增加友善身障空間 蔡壁如倡議不分區席次應有身障者名額

民團籲增加友善身障空間 蔡壁如倡議不分區席次應有身障者名額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蔡壁如、新北市黨部主委楊博宇、新北市身障適性生命教育協會理事長莊青一偕同5位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共同於今(30)日舉辦「民眾來作伙 百人同入黨 照顧弱勢家」記者會表示,民眾黨照顧身心障礙弱勢團體不遺餘力,此次多名身心障礙朋友們因認同民眾黨,一起入黨,期許民眾黨持續為弱勢團體發聲。

今日到新北市黨部填表入黨的人員當中有不少是參選人的團隊人員及志工,也不乏多名身心障礙人士。身障者表示民眾黨雖年輕,但長期都有關心弱勢族群,讓他們點滴感念在心頭,所以才會參加百人入黨儀式,盼督促民眾黨繼續努力,也為民眾黨做出貢獻。

莊青一表示,自己是小兒麻痺患者,根據衛福部110年的資料,台灣身心障礙人口有1百12萬人,登記領有殘障手冊,其中65歲以上的人口就佔了45%,登記有案的各種殘障協會將近300家。他建議政府做個普查,實際沒有在運作的應廢除,有在實際做公益的小型機構面臨勸募非常難的困境,也沒辦法幫助更有需要的弱勢團體、身心障礙者。他希望,政府在資源分配上能夠公平,新北市也有將近18萬身心障礙人口,非常需要政府資源的支持。

另外,莊青一指出,經他到各處查訪,發現各政黨參選人服務處友善身障者空間普遍還不完善,當身障者需要陳情、參加記者會時不方便,希望跨黨派參選人改善這一點。

民團籲增加友善身障空間 蔡壁如倡議不分區席次應有身障者名額 15

志工葛建中表示,早期一些立法院殘障委員為身心障礙者權益發聲,回顧過去立法院曾有身心障礙自己的代言人,成為推進台灣障礙權利和福利的重要典範。台灣的民意代表有原住民,婦女,保障名額,卻沒有殘障保障名額,希望增加。

蔡壁如表示,歡迎大家入黨,民眾黨非常重視照顧身心障礙弱勢團體,在國會裡就曾倡議,不分區立委席次內,10個立委裡面要有一名身障者,甚至下修到6、7名裡面有一個的相關比例,並會以國會的力量推動照顧弱勢。而且在立院衛環委員會裡,也針對身障者權益、社區友善空間來爭取及協助,會持續為身障者發聲,也會在心理的一些衛教上面持續做,讓台灣成為一個民主多元發展的健全社會、國家。

民團籲增加友善身障空間 蔡壁如倡議不分區席次應有身障者名額 17

蔡壁如強調,台灣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民眾在多元文化裡頭,在台灣的土地上共榮共好、群眾融合,身心障礙者也是我們要持續關注與照顧的對象。

新北市黨部楊博宇主委則表示,感謝青年及不同族群加入民眾黨大家庭,注入新血,「沒有水的地方是沙漠,沒有你們地方是寂寞」,歡迎這麼多好朋友共同入黨。

汐萬金議員參選人彭立信表示,要爭取當地設置低底盤公車,也會持續爭取地方政府去鼓勵各單位及民間設置無障礙入口。新莊議員參選人陳世軒表示,民眾黨在立院有5位立委監督政府、為民喉舌,「蔡壁如委員」是國會關心身障議題的領頭羊,民眾黨各地方議員參選人也會配合推動改善。三蘆議員參選人陳俊霖表示,關於路面障礙他會全力以赴協助排除。中和議員參選人王如意說,歡迎加入民眾黨,會全力支持身心障礙相關福利,若遇問題歡迎陳情。王如意還提到,中和是艱困選區,懇請大家多支持、投票給她,讓她進議會服務。

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凱鈞則說,他深刻感受到,近年來民進黨的執政更加獨裁,其根本原因就是因為在野制衡的力量不夠強大,才會造成民進黨的暴衝。民進黨選擇了對抗來取代對話,就更加必須受到反對黨的強烈監督,歡迎有志之士共同加入民眾黨,集合大家的力量監督執政黨政府。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追求「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的台灣新價值。

新聞照來源:記者邱璽臣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新竹選情大逆轉4-4】時代力量:林智堅只在乎選舉不在乎棒球

林智堅、沈慧虹落跑 代理市長組新竹市立棒球場改善小組善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