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萬丹泥火山爆發接著地震 居民圍觀天然異象撈火山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萬丹泥火山爆發接著地震 居民圍觀天然異象撈火山泥
【有影】萬丹泥火山爆發接著地震 居民圍觀天然異象撈火山泥

【有影】萬丹泥火山爆發接著地震 居民圍觀天然異象撈火山泥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 陳儀潔 李文成/屏東報導

不定時爆發的知名屏東萬丹泥火山,今(8)晨6時許再度噴發,距上次噴發時隔約半年,轟隆隆的地鳴聲伴隨大量滾燙泥水間歇噴出,鄰近寺廟的一樓窗戶也隨之破裂,不同於以往的是,緊接著不到一小時內,屏東發生了規模4.0的地震,民眾懷疑兩者有關連,擔心是否還將有更大地震發生。

萬丹泥火山是屏東知名地景,不定期每隔半年至一年會噴發一次,每次時間三五天不等。噴發出來的灰白色泥水伴隨滾燙地熱水四溢鄰近田地,農民已養成習慣,在經常噴發的泥火山附近挖掘多條溝渠,每當噴發時就想辦法堆土圍堵,讓滾燙泥水流進溝裡,避免對農作物造成毀壞。

這回泥火山噴發後,不到一小時即發生地震,讓許多人懷疑這兩者間是否有關連,甚至擔心是接下來有更大規模地震的預警。不過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向媒體表示,今早地震震央發生於屏東外海,與泥火山並無直接關係,沒有引發後續大地震的疑慮。

【有影】萬丹泥火山爆發接著地震 居民圍觀天然異象撈火山泥 11

雖然與地震無直接相關,不過泥火山噴發還是吸引數百民眾圍觀,親臨現場觀看,轟隆隆的噴發地鳴聲頗為嚇人,火山泥除有些許燙手,本身並無特殊氣味。有居民將正在退溫乾燥的火山泥撈起裝進塑膠袋帶回家,經詢問,居民表示傳聞火山泥對皮膚病、香港腳有相當不錯的療效,想帶回家自己試試。

影片、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羅智強參選桃園/地方反彈、民調也輸 黃健庭講白:排除提名

不喜歡有人只是來選舉!陳學聖:願意深耕 桃園人會熱情擁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