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選舉/僵局何解?張亞中出主意:延後初選 事緩則圓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園市長選舉/僵局何解?張亞中出主意:延後初選 事緩則圓
桃園市長選舉/僵局何解?張亞中出主意:延後初選 事緩則圓

桃園市長選舉/僵局何解?張亞中出主意:延後初選 事緩則圓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選舉要派何人上場?黨內為羅智強的強硬表態正傷腦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5)日表示,為療傷止血,事緩求圓,國民黨中央應當宣布延後提名的時間,黨中央可安排三場左右政見發表會或辯論會,再進行黨員與市民民調。

張亞中今天表示,目前演變的情況不僅對桃園市民與支持者難以交代,也難以給有志參選者一個心服的說法,已對桃園選情產生衝擊,更在輿論場域中已傷害到國民黨整體形象,連帶影響年底其它縣市選情,國民黨必須即刻止血。如何亡羊補牢,讓傷害減到最低,已刻不容緩。

他並提出以甄選候選人必須有的四個要素為基礎:「參選平等、政策服人、尊重黨員、尊重民意」。希望不僅可以扭轉劣勢,反而能夠協助國民黨贏得黨內團結與扭轉社會形象的契機。

以此原則,張亞中建議的「桃園方案」有下列四點:第一、為療傷止血,事緩求圓,國民黨中央應當宣布延後提名的時間,為期一至兩個月,讓有心參加桃園市長初選的有志之士們做準備,並完成初選所應有的程序。所有擬參選人在宣佈參選時,戶籍應已遷至桃園。

第二、接受初選登記報告,若有多名參選人,國民黨中央可進行協商,若協商不成,則進入初選階段。第三、黨中央可安排三場左右政見發表會或辯論會,內容以「建設桃園的政見」以及「如何讓桃園勝選」為主題,透過臉書網路直撥,讓桃園市民與黨員有更多的資訊來評估,誰才是他們心目中認同的候選人。

最後,張亞中建議於政見會後進行黨員投票與全民調,黨員佔50%、全民調佔50%。綜合兩項結果,挑選最適合的市長候選人。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張亞中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幕/蔡政府施鐵腕 鳳凰台北台5月中關台、25員工全數資遣

陳學聖促中央制定共融遊具法源 設置學齡前孩童專屬運動場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