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事/美售F-16V將轉予波蘭?空軍:美方已澄清訊息不正確 - 匯流新聞網

NEWS

俄烏戰事/美售F-16V將轉予波蘭?空軍:美方已澄清訊息不正確
俄烏戰事/美售F-16V將轉予波蘭?空軍:美方已澄清訊息不正確

俄烏戰事/美售F-16V將轉予波蘭?空軍:美方已澄清訊息不正確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日前媒體轉譯外電報導,我國採購美國尚未交付之F-16V戰機,可能因俄烏戰事而轉予波蘭使用,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今(9)日向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澄清,美方已明確說明此訊息並不正確,江啟臣要求國防部應隨時掌握訊息,勿影響我軍取得軍備時程。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赴嘉義空軍基地考察,嘉義基地為空軍接裝採購美軍F-16V的主要部隊。國防部簡報指出,升級後F-16V航電、機體結構與次系統、武器、彈藥、飛操軟體及模訓系統等項目,皆獲得性能提升,藉由機體結構強化、提升偵知、電戰能力及獲得精準武器,大幅增加作戰能力及提升自我保護能力。

俄烏戰事/美售F-16V將轉予波蘭?空軍:美方已澄清訊息不正確 11

因俄烏戰爭未息,國內媒體翻譯美媒報導,指美方可能將我方採購F-16V轉予波蘭使用。立委關切此議題。空軍黃志偉參謀長指出,美方已說明該訊息並不正確,新式戰機採購案自108年底執行至今已二年,預計113年開始交機,空軍已啟動接裝人員的訓練,空勤人力招募等事前準備工作。

本會期接任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的江啟臣向國防部表示,俄烏戰爭瞬息萬變,對我軍備採購是否造成影響,國防部應隨時掌握訊息,切勿影響我國軍備取得時程。

國防部簡報指出,去年共機擾台計972架次;今年已累積223架次,立委亦至警戒室聽取簡報,了解空軍各項應對措施。

江啟臣強調,共機侵擾頻仍,讓我空軍戰備勤務倍增,這次考察除了解國軍應變作為,也提醒國防部除了精進各項戰技訓練外,也要關心人員勤休狀況,確保官兵身心健康。委員會並致贈加菜金,慰勉國軍日夜不懈堅守崗位,捍衛國土安全。

照片來源:江啟臣辦公室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興建遊憩設施閒置「草比人高」 監院通過糾正苗栗南庄鄉公所

反裝甲利器/攻擊直昇機實彈射擊展現火力 罕見裝彈畫面曝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