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寬敏倡革命制憲?國民黨籲蔡總統 出面表達守護憲法決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辜寬敏倡革命制憲?國民黨籲蔡總統 出面表達守護憲法決心
辜寬敏倡革命制憲?國民黨籲蔡總統 出面表達守護憲法決心

辜寬敏倡革命制憲?國民黨籲蔡總統 出面表達守護憲法決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日前公開表示,如果制定憲法無法靠公投解決,「也許就只有革命」。國民黨文傳會今(14)日指出,煽動「革命」思維,意圖破壞全體國人努力建構的民主體制,總統蔡英文有責任出面捍衛《中華民國憲法》,維繫我國民主、自由、人權體制運作。

素有「台獨大老」稱號的辜寬敏,日前在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廣播節目受訪,自曝曾與時任行政院副院長蔣經國為了「保台優先還是反攻大陸優先」吵架,還在語出驚人表示,如果制定憲法無法靠公投來解決,「也許就只有革命」。

辜寬敏倡革命制憲?國民黨籲蔡總統 出面表達守護憲法決心 11

國民黨文傳會今發出新聞稿,由副主委林家興具名指出,中華民國民主歷程獲得世界肯定,辜寬敏卻拋棄民主精神,煽動「革命」思維,意圖破壞國人努力建構的民主體制,製造動盪不安。他呼籲蔡總統「難道不需要挺身捍衛中華民國憲法嗎?難道要持續縱容破壞、傷害國家民主體制的相關言論嗎?」

他指出,《憲法》是國家根本大法,是維繫我國民主、自由、人權體制運作的基礎,是全體國民共同意志體現,我國民主自由獲得世界各國肯定。國民黨無法理解辜寬敏宣揚制憲意義何在,推翻現行維持穩健民主運作的憲法,以革命方式制定新憲,將讓人民陷入紛爭、對立的恐懼之中。

林家興強調,辜寬敏一邊享受憲法保障下的自由權利,卻一邊鼓動「革命」,急於顛覆我國民主。國民黨呼籲身為中華民國總統的蔡英文,有責任儘速出面回應表達守護我國憲法尊嚴的決心,遏止煽動不理性作為的言論,避免引發社會不必要的分裂。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情人節快樂!美女議員分享辣照吸睛 高嘉瑜一身紅衣獻祝福

【朱立倫領導力3-2】韓國瑜表態、百輛希望公車上路 暫解領導危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