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新聞勞健保積欠千萬/林奕華:對付惡老闆 行政單位有疏失 - 匯流新聞網

NEWS

妞新聞勞健保積欠千萬/林奕華:對付惡老闆 行政單位有疏失
妞新聞勞健保積欠千萬/林奕華:對付惡老闆 行政單位有疏失

妞新聞勞健保積欠千萬/林奕華:對付惡老闆 行政單位有疏失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以時尚、美時等為號召的「妞新聞」集團驚爆積欠逾千萬元勞保、健保等費用,初步得知約有39名員工受害,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接受員工陳情,今(26)日找來相關政府單位商議對策。她認為,行政單位在面對惡老闆時有明顯疏失,致勞工權益受損,必須檢討改進。

妞新聞員工出面陳情表示,妞新聞集團轄下有妞時尚股份有限公司、牧恩藝術有限公司、華人健康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關係企業,登記負責人均為王憲邦,但該集團自2015年起違法挪用員工按月扣繳的勞健保、勞退金等。目前已知受害勞工高達39人,推估總額高達新台幣1700萬元。

林奕華指出,問題關鍵在於勞動部、衛福部對企業催繳規定不副知勞工,造成員工以為已按月繳納,實際上卻被雇主違法挪用、侵占。她說,多數員工只知道公司每月會從薪資預扣勞健保及相關勞退金費用,卻無法知悉是否確實將相關預扣金額上繳,造成公司違法挪用、侵佔,員工卻完全被蒙在鼓裡。

陳情員工說,妞新聞從104年開始就未繳交勞健保、退休金,有員工短少退休金甚至高達30幾個月,幾年前併購dpi雜誌、合資華人健康網,所有員工勞健退更是從接手後就沒付,讓員工申請如育嬰津貼等被退件,還要花時間跑好幾趟補開證明補件。

員工並表示,妞新聞已經大規模積欠很多款項,不只勞健保、退休金,廠商款也欠一堆,光是合作的網紅欠款就超過百名,累計金額超過百萬元,約定的時間到了一再跳票,期間還找不到人聯絡,這種情況如果公司要惡性倒閉也不無可能。

照片來源:林奕華辦公室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送「慶記」?顏清標遭冒名寄恐嚇信要求捐一億 顏寬恒報警

桃園新增4例確診 明起全市幼兒園2萬餘幼童提早放春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