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董事長怒斥林昶佐缺席董事會 限24小時說明否則將靜坐抗議 - 匯流新聞網

NEWS

228董事長怒斥林昶佐缺席董事會 限24小時說明否則將靜坐抗議
228董事長怒斥林昶佐缺席董事會 限24小時說明否則將靜坐抗議

228董事長怒斥林昶佐缺席董事會 限24小時說明否則將靜坐抗議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今(4)日再掀高潮,228基金會辦75週年紀念活動,董事長廖繼斌說,林昶佐擔任基金會董事,15次董事會只出席1次,還上電視說「他們說可以不用來」,廖怒斥「沒品」,要求說出誰說不用來,否則將在228國家館前靜坐抗議。

「228基金會不是辦家家酒的基金會」,廖繼斌致詞時表示,基金會從李總統84年12月設立到現在,歷經李、陳、馬、蔡四位總統,26年已經花掉國庫花100億,他強調,基金會董事是推轉型正義歷史法庭的審判官,所有228事件賠償案件一定要經過董事會通過,「結果你15次才來1次」。

228董事長怒斥林昶佐缺席董事會 限24小時說明否則將靜坐抗議 15

他指出,如果林昶佐願意就此事道歉,也就算了,但林竟然還在中選會答辯書上大言不慚承認此事,甚至在電視台專訪中講得頭頭是道:「他們說沒關係,只要送意見書過去就好」,廖繼斌拉大聲量:「聽到都快吐血了,這個對我們家屬是淌血流淚的一個凌辱!」

廖繼斌說,被歸類為獨派的大老、牧師羅榮光,高齡81歲,現為國策顧問,與林昶佐同樣以「社會公正人士」聘為第六屆董事,董事會15次會議為全勤,「那你為什麼不願意來?很簡單嘛,大家都知道,因為228可以讓你當提款機用」。

講到激動處,廖繼斌右手撫胸,暫停了幾秒鐘後又繼續說,「假設你現在是小朋友,人家問你怎麼都不去上學?結果你回答我跟老師說我很忙,老師說我不用來」,他怒斥,這連基本公民資格都沒有,更不要說林昶佐在33歲那年,拿到228基金會董事這張門票。

228董事長怒斥林昶佐缺席董事會 限24小時說明否則將靜坐抗議 17

「光環他要,責任卻不負?」他強調,林昶佐因為有228基金會董事的資格,才會被選任為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的理事長,也才會拿到一些國際上的紀念獎金;廖繼斌直斥林昶佐,一方面頂著228的黃金光環,另一方面又認為228「你覺得它很臭」。

此外,他對林昶佐以罹患憂鬱症為由未服兵役提出質疑,因為憂鬱症免役的前提,為經治療一年而無顯著效果,「門檻很高呀!」廖繼斌並說,林昶佐在報紙專訪中提及,曾經因為赴日旅遊,忘記帶藥而在當地「發作」失態,廖表示:「那他就自己證實了,他這個病是可以治療的呀」。

廖繼斌更指出,自己是「老城中」,在中正區住了超過50年,對於「北五」(北市第五選區)選出林昶佐這種人當立委感到十分不滿,他要求林昶佐24小時內公開說明,當初是誰告訴他不用來開會,否則他將於週五總統、行政院長前來廣州街封街站台時,率228家屬到228國家館前靜坐抗議。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尼加拉瓜斷交隔天、前大使吳進木即入籍 藍綠譴責「太誇張」

水源地年租3萬元賤租開礦、停工18年未廢照 監院糾正礦務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