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竹合併/蘇貞昌:符合多數民意 讓半導體聚落更有力整合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大新竹合併/蘇貞昌:符合多數民意 讓半導體聚落更有力整合
大新竹合併/蘇貞昌:符合多數民意 讓半導體聚落更有力整合

大新竹合併/蘇貞昌:符合多數民意 讓半導體聚落更有力整合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結束隔天,總統即召各方要角會商新竹縣市合併,讓地方制度法修法討論再度浮上檯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也對此事表態,他認為竹竹合併「不但符合竹竹大多數民眾的意識,同時也是更能讓半導體產業最大的聚落更有力整合」。

「這一點總統已經有明確的指示,我們會就相關的配套更努力做到更完全、更完整」,公投結束後第一個上班日,蘇貞昌第一個公開行程,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並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大新竹合併議題「應該把大基隆跟雲嘉嘉等一起討論,也要求政院要提行政區劃版本」,做出以上回應。

四大公投均遭到否決,蘇貞昌解讀,這是全國第一次事與人分開、公投與選舉分開的全國性投票,民眾在相當一段長時間裡面,「非常冷靜地、非常徹底地,沒有人的激情、恩怨,只有對事的討論、溝通跟整合」,最後用最大的決心跟智慧,做出最明智的結果,圓滿順利。

他強調,此結果「一方面對政府的作法表示肯定,一方面對政府的政策給予堅定有力的支持」,他認為,這是全世界展現臺灣人願意遵守國際規範,以及向政府明白交代,一定要做好食安保護、能源轉型,及讓臺灣再進一步跟世界接軌,穩定供電、整個國家安全、未來世代,及民主不走入歧路的各種要求。

對於反萊豬公投未通過,對加入CPTPP及開放日本五縣市食品門檻,是否有時間表?蘇貞昌說,政府會根據公投,民眾展現的意志以及態度,更嚴格把關食安,所有的食品進口,政府只有一個態度就是食安第一,「什麼叫做食安,就是依據科學證據,遵守國際規範,政府做事絕對會保護國人健康,政府一定會以科學證據來辦事,請國人同胞放心」。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見死不救/國共內戰遺留下來的倖存者謬誤

同性戀比核四還不受歡迎 黃士修:現實是沒有更好的戰略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