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比核四還不受歡迎 黃士修:現實是沒有更好的戰略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同性戀比核四還不受歡迎 黃士修:現實是沒有更好的戰略了
同性戀比核四還不受歡迎 黃士修:現實是沒有更好的戰略了

同性戀比核四還不受歡迎 黃士修:現實是沒有更好的戰略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公投落幕,在41%投票率下,核四公投以380萬4755張同意票對426萬2451票落敗,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今(20)日指出,2018年同婚公投只拿下338萬2286張同意票,他自認做到在民進黨國家級動員之下,核四支持率鐵打不動,「現實是沒有更好的戰略了」。

核能流言終結者擔任創辦人兼執行長黃士修,曾在2018年針對廢止電業法「2025非核家園」提出公投案並獲54.83%同意通過,今年再提出重啟核四公投,在投票率過低(41.09%)情況下未獲通過。

他指出,2021年核四公投,41%投票率,拿下3,804,755張同意票。2018年同婚公投,55%投票率,只拿下3,382,286張同意票,有同志朋友提醒,選前看到某些圈內說希望1218公投不要重演1124的創傷,「結果發現同性戀比核四還不受歡迎,這算是一種創傷重演嗎?」

「我人生中簽的第一張提案書和第一張連署書,都不是我自己的以核養綠,而是婚姻平權」,黃士修表示,自己也寫過幾篇談同志權益的文章,獲得不錯的迴響,也曾面對面地與愛家盟長輩溝通,彼此同理並尊重對方的價值觀,「我的社會化應該是做得還可以的」。

黃士修並表示,選後有人檢討公投戰略問題,「但現實是沒有更好的戰略了」。他強調至少做到在民進黨國家級動員之下,核四支持率鐵打不動,始終在誤差範圍內勢均力敵,不像其它三案被急速拉近。

在公投電視辯論會中,代表重啟核四公投反方的北市議員苗博雅曾質問黃士修,以核養綠通過三年,養了什麼綠?黃士修諷說:「我都不知道我執政了,再生能源增加不到1%真是抱歉,我只知道以同養苗養了三年,養出吃香喝辣的側翼打手」,他並問苗博雅,「同婚是世界趨勢嗎?核能又是世界趨勢嗎?我真希望我們錯了」。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潘忠政:政府大內宣錯謬、漠視行政中立、挑動恐懼抗中保台

四公投未達門檻 時代力量:不具代表性形同虛設 浪費國家資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